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2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奇怪设定均为私设,不要上升,欢迎探讨

大哥今天回家!!🎉🎉🎉






  

  

  

  

  

  王一博带着肖卿卿在商场走来走去,这个商场离爸妈家近,正好有滑轮班,他加班的时候爸妈可以去幼儿园接他,晚上再带他去滑轮,而且在爸妈家吃饭也好,他也舍不得让肖卿卿整天吃外卖。

  买了两个第二个半价的甜筒,王一博和肖卿卿并排站在甜品站旁边啃着,时间还早,商场也逛完了。

  吃完甜筒,王一博打算先到老师家,看看做饭需不需要打打下手。

  肖卿卿听到的时候直摇头,担忧地说:“还是不要了吧叔叔,哥哥都不敢让你打下手的,我们是去别人家做客,这样不好的。”

  王一博哑口无言。

  

  

  武文昭热情地招待了他们。

  还没开始做饭,屋里很乱,尤其是书房,左一箱右一箱的乱七八糟,肖卿卿看了都忍不住“哇”一声,他们一家三个人搬家都没这么乱。

  “让一博见笑了,还以为你们没那么早过来,我还在收拾屋子呢,年纪大了,一天做一点,都做不完。”

  “老师别这么说,年轻着呢,是我我也不想动,这也太多了。”

  “我先去做饭!你们坐一会儿,可以给卿卿开电视看动画片。”

  “好耶!”

  “老师,要不我给你收拾书房吧,你告诉要怎么放。”

  武文昭迟疑了两三秒,才笑道:“哦好啊,那麻烦你了,呐,那箱,砌书柜最上面三层,按种类放,别的无所谓,放的时候翻一翻,有些书可能夹了东西,拿出来放桌上就行。”

  ……

  

  

  王一博风风火火置办起来,都是些陈年旧书,灰尘很大,像刚从土里挖出来的前朝古书一样。

  砌进书柜前还要用布擦一擦封皮,这些书倒也保存得很好,要不是落灰泛黄,都像新的一样。

  大多是一些经商的书,想来王一博也有些好奇老师的职业,是知道他教过自己武术,至于他是什么职业,凭借什么糊口,倒从来没听说过,如今看来,是从商的?

  这屋子挺大,地段也优越,虽然是老小区,但住进来前里里外外全都翻修过,都是不小的开支,他一个人住这么大地方,爸妈说还是他买的房子,想必是挺有钱的,如果也曾下海经商,倒也说得过去。

  刚砌了没几本,王一博就看到边边角角夹着几张A4纸,抽出来一看,竟然是病历报告,纸张都泛黄了,但也看得出来姓名是武文昭,时期是二十几年前,王一博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看的,但谁发现这东西能忍住不看?

  数据太复杂,王一博也看不懂,但好像是大手术,做了还不止一场,看上去很严重,光是骨折就四五处,还做过整形,好像是发生了重大车祸。

  听到武文昭往书房走来的脚步声,王一博起身把报告放到了桌上,还拿别的东西压住了。

  他是进来给王一博洗好的抹布的。

  但王一博也没再继续去看人家的病历报告,到底是隐私,不知道老师从前经历了什么,大概是波折又传奇吧。

  

  

  另一边的肖战闲得没事做,睡了个昏天黑地,梦到了雨天和王一博,一切丑恶的曾经暴露在二人之间,他看到王一博转了身,离他越走越远,然后他就吓醒了。

  起来时已经下午五点,肖绅还没回来,薛杉说他还在机场,准备往回赶呢,香港佬飞机晚点了。

  “罗里吧嗦,杉仔,你能联系得上许胤吗?”

  “啊?”薛杉给他问懵了,“大哥你要见他?”

  肖战挑挑眉,拍了拍薛杉的肩膀:“在我们大酒店开个豪华包房,约他两个小时后见。”

  “不愧是大哥!”

  肖战耸耸肩,去肖绅的衣帽间找衣服去了。

  要不是想过安生日子,谁稀罕躲着他们,既然有未解决的旧事,那就解决好了,谁也别来干扰谁日后的生活。

  肖战也不是吃素的,还能怕这只老狐狸?

  

  

  两个小时后,肖战拖着酒杯站在窗边,望着窗外的夜色,这酒店是他开的。

  眼瞧着高楼起,半个静海尽收眼底,这夜色他看了无数次,大簇的灯光聚拢又零星,万家灯火车水马龙,人们安定又重复每一日的生活,点缀这座城市,霓虹掩映着月色投入江里,红红绿绿游得妖娆,也有无数人在花天酒地纸醉金迷。

  肖战换了一身高定的行头,还去做了个头发,许久没有这般打理过自己,倒还有些不习惯了。

  他悠然从容地走进酒店,侍应生会过来引路,叫他肖总,杉仔跟在他身后,想必都打好招呼了。

  都是生面孔啊,改朝换代了呢。

  “大哥,绅哥到家了。”

  “嗯,让他等着吧,要是没吃晚饭可以过来一起。”

  “那个……枪……”

  “诶,说这些干嘛,我们只是聊聊家常而已,和许老先生那么久不见了,人家还是长辈,我们理应有点小辈的样子。”

  看肖战如此气定神闲,薛杉也不说什么了。

  

  

  等了没多久,许胤到了。

  短短三年他老了许多,小胡子都白了,倒也不奇怪,他这年纪孙子都有了。

  肖战假模假式地同他握了手请他落座,家长里短唠了几句,侍应生开始上菜布菜,薛杉挥了挥手叫他们出去。

  也懒得装模作样了。

  肖战放下筷子,笑眯眯地问:“听说,许叔在到处找我啊?”

  “这么多年不见,听说肖绅一直在找你,这孩子我从小看着长大,这么着急,我这当叔的也替他着急不是。”

  “许叔,您想要什么我知道,我们开诚布公直说吧。三年前你找我要的东西,我没有,你找我一千次一万次我也没有,我家会长也没同我交代过有这种东西,您不用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

  许胤一脸怀疑,蹙着眉头沉默了半晌:“李泽钊真没有给过你?这东西只可能李泽钊有,他既已决定功成身退,断不可能不交给你。”

  “叔,如果内存卡里的东西对您不利,我既可以直接把您点了,也可以用来敲您一笔,可我的为人您知道的,没有就是没有,我没必要为了这么个东西逃您三年吧?如今我只想好好过日子,这些东西都交给肖绅了,会长他功成身退,我也自知德不配位,不想管,也没能力管,您不如高抬贵手,以后有机会也可以多多合作嘛。”

  许胤沉吟片刻,也轻快地笑了出来:“既然阿战叫我一声叔,那叔也不会不给你面子,只不过,这内存卡不止我一个人要,作为长辈,我自然不会对你怎么样,别人嘛,那我可就说不好了。”

  肖战端起酒杯自顾自伸到许胤的酒杯旁,清脆地碰了个杯。

  “许叔您说笑了,我何曾把别人放在眼里啊,我最尊敬的当然只有您啦。”

  他一饮而尽。

  当然也看到许胤恨得牙痒痒,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

  他不死心地继续追问:“我再问你一次,你真没有?”

  肖战看着他,一脸真诚:“我真没有。”

  

  

  看许胤还是沉默,肖战抬手示意了一下薛杉,下一刻,薛杉就把枪放到了他手心里。

  许胤的人这下子可坐不住了,慌忙地往许胤身前拦,听说过文泽组的大哥是个狠人,没想到这么不按常理出牌。

  只见肖战肃着脸潇洒利落地给枪上膛,然后一把拍在了许胤面前。

  “您要是不信,不如一枪崩了我吧,我知道您想要我这条命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来干脆的,省得您日后还不胜其烦叨扰我的家人。”

  许胤按住冲过来要挡着的人,让他们退回到身后去,随后耸耸肩,无奈地笑了笑:“阿战这是做什么?你说没有就没有,叔信你就是了。”

  “既然如此,还麻烦许叔不要离我的家人太近,都是普通老百姓,和咱们不太一样,吓着他们就不太好了,有什么事呢,您直接冲我来,能给您解决的我都给您解决,咱们叔侄之间交个好,逢年过节走动走动也是好事一桩啊,您说是吧?”

  肖战皮笑肉不笑地说完这些,许胤是敢怒不敢言,毕竟是在别人的地盘上,被个小辈拿捏住,传出去老脸都没地方搁。

  “是,当然是。”

  “您啊,奔波了一辈子,也是时候享享天伦之乐了,听说,阿绅与令爱关系还不错,他们两个……”

  “肖绅他想都别想。”

  许胤也是皮笑肉不笑,打断了肖战的话,眉宇间怒意更深了,肖战努努嘴,天真地点点头。

  “小时候他们还玩得挺好的,真是可惜了一对青梅竹马哈。”

  “肖绅的事我会亲自跟他算账,得不到就对我女儿做出这种事,我不会放过这小子的。”

  “什么?”肖战心下一顿,察觉不对劲,这老头好像把许玟珺毁容的账算在了肖绅头上,“怎么可能是阿绅做的?许叔,我看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哼,念在你叫我一声叔,玟珺也喜欢你,我放过你一马,有空你来我组里喝茶吧。”

  说完,许胤便起身穿衣了,肖战也站起身,略表遗憾地说:“我有时间一定登门拜访,许叔您吃得也太少了,我叫人给你带点回去吧。”

  许胤懒得理他的阴阳怪气,冷哼一声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肖战看着虚而未关的门,坐下拿起筷子,一边吃一边让薛杉坐下一起,别浪费了。

  薛杉把枪收好,在肖战身边坐下。

  “大哥,这老头刚刚的话什么意思?前头的我都听明白了,这关许小姐什么事啊?他怎么这么说我们绅哥?”

  肖战这才想起,当时许玟珺是私自过来找他的,他们都还不知道她脸受伤的事情,肖绅甚至还以为她把肖卿卿带在身边呢,不过这样看来,许胤也不知道自己多了个外孙,王一博和肖卿卿暂时不会有什么危险了。

  “别问了,快点吃,一会儿送我去附近的商场。”

  “买什么?我替大哥买啊。”

  “买衣服,完事一会儿送我回家,然后你自己回去,跟肖绅说我明天去公司找他,叫他别来烦我。他要是问你我和许胤说了什么,你直说就行,玟珺那段别讲。”

  “是。”

  既然生命威胁解除,那他可要快点回家去,真是一秒不想在那个空旷的大别墅多待。

  

  

  肖战让薛杉把自己放在距离小区还有一个路口的不起眼水果店门口,然后让他快滚。

  随手买了一袋葡萄,肖战刚走出水果店,就听到了两声“啵啵”的汽车鸣笛。

  一抬头,就看到了那辆熟悉的老大众。

  肖战立马就笑了,三步并作两步,雀跃地跑上去,王一博也正好从驾驶座下来,稳稳当当接住了扑到自己怀里的肖战。

  “老公我回来了!”

  王一博托着他纤细的腰身,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明明才分开两天,却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欢迎回家,怎么不叫我去机场接你?”

  “你们不是去老师家吃饭嘛,我就先回来啦,还想突然回家给你们个惊喜呢,怎么这么晚?”

  “给卿卿报了个滑轮班,带爸妈先去看看场地在哪,还想让他们在我忙的时候接送一下卿卿呢,你怎么这么快回来了?不是说还要一个星期呢嘛?”

  肖战笑得好甜,一个小时前还在酒店里词严厉色,如今看到王一博,脸上除了甜蜜就是甜蜜:“突然就忙完了,太想你了就回来啦,开不开心?”

  “开心啊,开心,快上车,回去再说。”

  “哥哥你回来啦!”肖战刚坐下就听到肖卿卿欢呼,“刚刚送哥哥回来的路虎好帅呀!”

  肖战立马反应过来肖卿卿在提醒自己王一博看到了自己下车,接话道:“是啊,现在的专车司机开豪车还拉客,我都吓了一跳!”

  王一博笑得傻乎乎地说:“喜欢路虎咱们也换一辆!”

  肖战摇摇头,一边拉安全带一边在王一博脸上亲了一口:“我们的老大众就很好。”

  

  


-tbc.


🎊彩蛋整一个薛杉日记,偷摸在角落偷看大哥和大哥的老公的薛杉~



评论(36)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