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3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奇怪设定均为私设,不要上升,欢迎探讨

✅简介/❗️预警:黑道大哥为金盆洗手,在家当家庭煮夫,剧情轻松不虐










  

  

  

  

  

  回家的路上,王一博显然状态好了许多,肖卿卿能感觉得出来,叔叔说话的音调都拔高了,兴致勃勃地同哥哥汇报今天的事情。

  现在已经快九点了,肖卿卿还要快点回家洗漱睡觉,明天一早要去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可不能迟到,七点半要到,晚上的滑轮课是周一周三周五,别的夜晚老师可以教肖卿卿武术。

  肖战捕捉到关键信息,疑惑地问:“武术?你的老师教武术的?你还学过这个啊?”

  “嗯,”王一博点点头,“小时候学过一段时间。”

  肖战稍显不高兴地撅起嘴:“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啊?这还瞒着我?你还会什么?老实交代!”

  “没有故意瞒着你啊,没提到就没说嘛,有了点基础,后来初中爸妈就给我报了散打,打了几年,就这样了。”

  “你还学过散打?”

  王一博一下子牛气起来:“嗯,市里拿过奖的,厉害吧?我总说可以保护你那可不是瞎胡吹!虽然也有一段时间没练了,不敢说一打十吧,打四五个那肯定没问题。”

  肖战蹙着眉,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同居三年,竟然一次都没发现过他还能有这样的身手,心里多少还是有点被隐瞒的不适感。

  即便对方是王一博,听到被瞒着这种事,都会不开心。倘若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是做什么的,会不会更失望?

  一段饱含了隐瞒与欺骗的感情,又怎么会是坚不可摧的呢?

  一想到王一博会生自己的气,一想到他们之间未来可能会有无法逾越的鸿沟,肖战一下子难过得无以复加,他好像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王一博。

    

  

  见肖战不说话,停车等红灯的王一博看了肖战一眼,顿时吓了一跳,手疾眼快地扯纸巾给他擦脸。

  “怎么哭了?这件事没告诉你会让你这么伤心的吗?别哭别哭,老公不是故意的啊,只是我也想不起来要告诉你嘛,你还想知道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好不好?”

  不明所以的肖卿卿在后座大喊:“叔叔!绿灯!”

  王一博把纸巾塞进肖战手里,先开车,但还是三秒一回头看他的表情。

  肖战什么都没说,也就流了两滴眼泪,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哭,在王一博面前总是不自觉软弱。

  他不再看王一博,望向窗外,头靠在车窗上,目光也不知落在哪儿好,过眼的绿植映着橘色路引,闪得飞快。车内放着电台的轻音乐,但此刻大家的心情并不松快。

  这个时间点不会堵车,他们很快就能到家。

  万家灯火,现在有一盏是属于他的。

  但还能属于多久呢?

  肖战并不确定。

  

  

  终于到家,肖卿卿揉着眼睛喊困,肖战没理王一博,下车后打开后座的车门把小孩儿牵下车抱了起来。

  “卿卿在爷爷奶奶家吃得习惯么?嗯?”

  “习惯,好吃,但还是哥哥做的最好吃,我明天早上想吃拉面,哥哥能不能煮拉面啊?”

  “好,明天早上咱们吃拉面,叔叔没给你报幼儿园的早餐吗?”

  “我知道哥哥很快就会回来哒!我要吃哥哥做的,才不吃幼儿园的呢!”

  “我们卿卿真是小机灵鬼。”

  肖战脚步停在门口,等王一博来开门,门开后头也不回往里走。

  他们新婚那会儿也在这里住过半个月,倒也不算陌生了。

  王一博一直盯着肖战看,摁电梯要看,开门要看,进屋里了还看。

  岂料肖战根本不打算放肖卿卿下来,扫了王一博一眼,王一博立马就给人拿出了新拖鞋,接着就目送肖战趿拉着抱着小孩儿进浴室。

  也不是要帮肖卿卿洗澡,他只是怕王一博问他这两天去哪了,不知道该怎么说,索性先躲着,顺便告诉肖卿卿自己看到他爸了。

  “爸爸?!”肖卿卿的大眼睛瞪得更大了。

  “嗯,”肖战扫了一眼站在淋雨喷头下的肖卿卿,给他挤好牙膏,“他挺好的,就是很忙,他还不知道你在我这里,如果你实在想他,可以送你回去,你爸那边……环境挺好的,我原先不知道,还以为是以前那里。”

  肖绅在肖战离开前一直住在本家,氛围并不轻松,因为父亲母亲在那,有李泽钊的地方就只有严肃,那太压抑,并不利于孩子成长,即便现在父亲母亲都不在国内,那也不是人待的地方。

  “我要是跟爸爸,哥哥会不会难过?”

  “当然会啊,但哥哥知道卿卿不是小没良心的,卿卿想爸爸是正常的事情,哥哥刚失去爸爸的时候,也很想爸爸的。”

  “嗯?爷爷不是还在吗?不过我没见过爷爷……也没见过姥爷……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我。”

  “当然会啊,我们卿卿是最乖最聪明的小朋友了,谁见都喜欢。”

  肖卿卿关掉水,挤了一泵儿童沐浴露往身上抹,人小鬼大地说:“喜欢卿卿呢~是应该的~卿卿也想爸爸,但卿卿要跟在哥哥身边~爸爸没有卿卿不会比哥哥没有卿卿更难过的,卿卿陪在哥哥身边,哥哥不用难过啦。”

  “好,等到合适的时间,哥哥一定带你见爸爸。”

  ……

  

  

  肖卿卿洗澡神速,新鲜的小朋友很快就裹着浴巾回房间了,坚果尤其喜欢新鲜小朋友,也跟在身后进房间。

  肖战一面给他拿干净睡衣,一面问他在这里睡得习不习惯。

  “习惯啊!快看!叔叔给我装的挡板,半夜不会摔下床!”

  儿童挡板上还有几张汪汪队的贴纸,肖卿卿最喜欢看这个动画片,床上用品都是新的,空气中满是小孩儿奶呼呼的香气,去游乐园赢来的大狗熊,也放在床上,想来肖卿卿半夜是靠着它睡的。

  “很好,坚果这小短腿也没那么容易跳进去。”

  话音刚落,坚果即将一个纵身跃到床上,还在半空中呢,被肖战手疾眼快捞进怀里,猫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拍拍屁股赶出了房间。

  “别让坚果上你床,弄到处猫毛,别给她养成这种习惯。”

  “哥哥,坚果上不来的,你太看得起她啦,她跳起来会一头撞在挡板上,好多次啦,撞到了就生我的气,也不知道为什么……”肖卿卿说着说着还苦恼起来了。

  “行了别想了,快睡觉,再不睡明天可起不来了。”

  肖卿卿挠了挠肚皮,乖乖躺下:“哥哥晚安。”

  肖战关了肖卿卿屋里的灯,走出客厅的时候,王一博也刚好走出来,正要去阳台晾衣服,他们的主卧里也有浴室,大概是在那儿洗的澡。

  “宝宝先洗澡吧,累了吧?水温调好了,刚好合适。”

  “嗯。”

  肖战回了房间打开衣柜,衣服都被王一博整理好了,遵循他们从前的习惯,分门别类地码放整齐,肖战的衣服多,但他什么也不会弄错,王一博很爱他。

  但王一博越是爱他,他便越是愧疚。

  是我一早剥夺了他过普通生活的权利,如果有要离婚的那一天,那也是我罪有应得。

  可即便如此,肖战还是很难过。

  

  

  在浴室里洗了个冷水澡,反而洗出一身燥热,他站在镜子前又在看那道疤,下了重手去折磨那道伤疤的边缘,企图以这样的方式把它祛除掉,用力到开始流血。

  他的确是个狠人,对自己也狠。

  二十几年的人生他没有办法选择,如今他不想再过那样的生活,可那生活里的人,还依然像鬼魅一般纠缠着他。

  王一博在浴室外敲门:“宝宝?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怎么进去了这么久?”

  肖战打开浴室的门,脆弱地拥抱他,上身还赤裸着,腰上流了很多血。

  王一博摸到一手的湿润还以为他没擦身子,刚想去拿毛巾才发现手上一片猩红。

  “怎么了你这是?”王一博吓一跳,忙把肖战拉到浴室的灯光下,一边给他清理伤口一边说,“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啊?不疼的吗?宝宝怎么了?是我不好,有气往我身上撒,别这样折腾你自己啊,你不疼我还疼呢。我去给你拿碘酒。”

  血已经止住了,所以肖战拉着他不让他去。

  王一博怔在原地,看着肖战抱住自己的肩头,轻飘飘的呼吸打在脖子上带来些痒,他忧伤地低语道:“老公我们做吧。”

  点击句号看他们做作业 

  (跳过可能会有点看不懂,问题不大)

  

  

  肖战眼底红通通的像只兔子,刚刚也不知流了几次泪。

  王一博扯来纸巾随意擦了擦,想让他先去洗洗,俯下身子怜爱地摸了摸他的脸,轻声问他感觉如何,还有没有力气起来。

  肖战失望地垂着眸子,伤心地问:“王一博你为什么不亲我?”

  

  

  

-tbc.

  

  🎊彩蛋卿卿日记(很想写丸啵日记,但他的日记会很难过审所以算了)

  

  

评论(30)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