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8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奇怪设定均为私设,不要上升,欢迎探讨

✅简介/❗️预警:黑道大哥为金盆洗手,在家当家庭煮夫,剧情轻松不虐




  

  

  

  

  月色澄明,蝉鸣止息,寂静的室内能听到空调自动调节风速的声音,肖战大概累了,轻微打着鼾,小鼻音很可爱。

  王一博没睡着,抚摸着他的脸,目光在夜色中更显得柔和。

  这一晚,肖战交代了很多事,也让王一博对肖战多了很多新的认识,也理解了这三年来的隐瞒。

  一来,是怕王一博知道得越多越危险,二来,是怕王一博知道了那些不堪的过往,就会怕他,不敢爱他,离开他。

  这是个多么没有安全感的小可怜啊,他希冀着用谎言将爱人永远留在身边,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去背负一切,他又有多爱王一博啊,才在拥有了无数财富与权力后,依然愿意委身给王一博这样的普通人为他操持打点家庭。

  他那么好,他是个那么好的人。

  可眼下又能为他做什么呢?

  

  

  狡兔三窟,他们搬了几次家,都是因为被人发现了踪迹。

  这回又是被人盯上了,才会出现那样的事故。

  肖战一身锋芒,论是脆弱也掩盖不去的,他握着王一博的手说我会解决好这些事情,我不会再重蹈覆辙,他们就是不敢正面得罪我才搞小动作,我这次能保护你。

  王一博当时没接话,只是温柔抚摸他的头发,在王一博看来,他就像只小奶虎,气势磅礴,所向披靡,雄赳赳气昂昂,可还是奶,还是可爱,不是不信别人能保护他,是他根本听不到这些声音,把自己锁在了内疚中,不敢面对,又可怜又可爱。

  他吻了吻肖战的额头,把熟睡的人儿揽进怀里。

  肖战翻了个身,鼾声停止了,哼唧了一下,下意识搂住了王一博的腰。

  做一场好梦,其实没那么难。

  

  

  第二天一早,王一博起身的时候肖卿卿还没去幼儿园,正乖乖坐在餐桌上啃面包,白色的牛奶在他嘴唇上方留下白胡子,他吃得很香,看到王一博起来了,高兴地咧开嘴说叔叔早安。

  “卿卿早啊,睡得好不好?”

  “好!我梦到自己打怪兽了!吼!哈!我好厉害的!”

  “吃早餐别动来动去的,”肖战从厨房走出来,看着他认真地说,“下午我会去接你放学,记住了啊,谁来接你都不许跟他走,要等我。”

  “啊……那要是叔叔来呢?”

  “叔叔哪有空接你,你放学时间叔叔还没下班,今天奶奶不接了,哥哥去接你。老公,你也和爸妈说一声,一会儿给你发个定位,晚上我请爸妈还有老师吃饭。”

  “好。”

  “你怎么起那么早?”

  “醒了就起来了,一会儿我送你们去吧。”

  肖战看了眼时间:“那你得回来再吃早餐哦,不然来不及了。卿卿,你多吃一片,乔老师说你中午还没开饭就喊饿了,多吃点。”

  肖卿卿点点头,乖乖的又拿了一片。

  王一博简单洗漱了一下便下楼取车了,肖战抱着肖卿卿站在马路上等他,肖战想着昨晚的事情多少也会心有余悸,一遍一遍地嘱咐肖卿卿要注意安全,时刻记得保护自己。

  “你的电话手表不要再借给别人了,只能你自己用,察觉到有一丝丝的危险都要马上联系我或者叔叔,你薛叔叔的电话我也给你存进去了,我们三个的电话你都要打。今天开始我会安排人保护你,但你依然谁都不要太相信,别吃其他小朋友给的东西,给你你就拿着,你喝水的杯杯每次喝水前都要洗一洗,喝水一次喝完,不要剩,不过做什么活动,哪怕去卫生间都不要一个人去,明白吗?”

  肖卿卿懵懂地点着脑袋,啄木鸟似的,目光投在马路对面的广告牌,似是在出神。

  等肖战终于停止念叨,肖卿卿抬手摸了摸肖战的脸,懂事地说:“我会的,哥哥,我最聪明。”

  “嗯,我们卿卿最聪明了。卿卿是我和叔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所有人的宝贝,知道吗?”

  肖卿卿甜甜地笑了,小乳牙又白又整齐,可爱极了。

  

  

  薛杉的大众被撞稀碎,寻思着大哥也许已经和王一博说清楚了,于是又开起了自己的路虎,肖战上了车也没提换车的事情,问他查得怎么样。

  “套牌车,提前做过准备的了,最后把车停在稻田酒吧门口,人穿了一身黑进酒吧,酒吧人多,在卫生间还找到丢弃了的衣服,想必是换了装,车现在还停在稻田门口,大哥你要去看看么?”

  “有什么好看的?想要我命的人那么多,一个个看我可看不过来,继续查吧。你去派几个人保护卿卿,要看上去正常的,进幼儿园里保护他,我没关系,但这个祖宗不能有事,威胁的话我也就不说了,这件事去办好。春芽幼儿园中班,班主任姓乔。”

  见薛杉半天没回话,肖战奇怪地望向驾驶座,这家伙开着车居然在愣神。

  肖战不悦地蹙起眉:“想什么?听到了吗?”

  “是,大哥。我女朋友就姓乔,在春芽幼儿园教中班。”

  “这么巧?她知道你干什么的吗?”

  “不知道,我跟她说我是白领……”

  “这个无所谓了,她对我们卿卿也挺好的,可能是缘分吧。最近你也别去幼儿园找人家,道上谁不认识你啊,别给卿卿和你女朋友增加危险。”

  “是,大哥。”

  

  

  肖战加有幼儿园的家长群,也有乔老师的好友,看过她的朋友圈,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也算落落大方,最近一条朋友圈在上周,是一捧玫瑰花,旁边还摆着教案,眼下看来,那玫瑰花就是薛杉订到幼儿园的,还挺浪漫。

  肖绅本有一趟航班,听说了肖战被袭击的事情,便把航班取消了,一大早就在公司等着,要确定人没事才走。

  肖战没怎么生气,肖绅倒是先大发雷霆起来,把薛杉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因为是肖战察觉才躲过一劫,他一个在道上混了这么多年的人居然都没发现。

  薛杉也很自责,低着头被骂,肖绅骂着骂着还想动手,被肖战挡了下来。

  “差不多得了,别闹了。”

  “妈的要不是你自己发现了,现在还能站在这里替他说话?这么多年了这种错误还能犯!”

  “我现在不是还站在这里的吗?行了,杉仔你去忙吧,我交代给你的事情做好。阿绅,我知道你担心我,现在你还对我好声好气的,希望你今后一直能这样,这个位子我不会和你争的,他们都还叫我一声大哥是尊重我,这里依然你说了算,别为难薛杉了,还有事情要他跑的。”

  “什么意思?”肖绅皱起眉一脸不爽,“我哪里……”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气焰一下子熄灭了。

  “哥,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没有怪你,也希望你不要怪我。”

  “我怎么会怪你,我……我当时还不懂事,说话冲,跟你道歉,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这话太晚了,但你是我哥,我不希望你这么想我,我真的从来没觉得你抢了我的东西。”

  “知道啦,”肖战抬手摸了摸肖绅的头,“我们之间不用说这些,你要忙就先去,我也还有事要做。”

  肖战从不把火气发在自己人身上,这些愤怒谁给你的就直接还回去,何必寒自己人的心。

  

  

  王一博没几天就跟新同事成功混熟,大家就都听说了,这个新来的经理是个老婆奴,中午的爱心便当那是相当诱人,在茶歇间热饭的时候不少同事都能看到,问他是家里人做的吗,他就会一脸自豪地说是他家宝宝做的,腻死个人了。

  新工作转接得不错,临近旺季了,订单开始增多,也是一件大好事。

  想着晚上可以一家人吃顿饭,王一博别提多神清气爽了。

  可好事不顺利,下午他便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父亲摔了一跤进医院了。

  王一博赶忙请了假去医院看。

  是在公园阶梯上摔的跤,也不知怎么的,买菜回家路上经过小公园,围观了一下节目表演,一个不留神就从阶梯上摔了下去,医生说是骨折了,要好好在家静养。

  母亲缴费去了,王一博给肖战打完电话回来,看到父亲脸色不对劲,不像是被吓着,除了心有余悸,倒有些魂不守舍的,遂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王有为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了,他看着儿子,有些凝重地说:“不让你妈担心才这么说的,其实是有人推了我一把。”

  王一博顿感一惊,昨天是肖战,今天是父亲,肖战是因为仇家惦记,那父亲又是因为什么?

  

  

  回到家里,王有为把王一博叫进书房,他腿上打了石膏只能坐着,指挥王一博去拿书架上不显眼的盒子,即便是在家里,盒子也落了灰,看得出来是许久没有被人打开过了。

  盒子里是王有为的记者证和几张荣誉证书。

  都是王有为年轻时的梦想。

  “一博,你爸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一身壮志,写别人不敢写的,报别人不敢报的,我认为这是作为一个记者应该做的,我本不想把今天的事情同二十几年前的事联系起来,但你也明白爸的为人,怎么会同人结仇呢。”

  王一博翻开记者证,上面的照片是年轻的王有为,自己和他长得很像。

  “我倒是听妈说过一些爸以前是记者的事情,年轻的时候这么帅呢。”

  “废话,不帅能把你小子生成这副模样吗?言归正传啊,这件事在我心里埋藏了快三十年了,我当年之所以突然改行,是因为拍到了黑帮的人口买卖交易现场,本想直接登报的,被黑帮发现了,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威胁信,那会儿我刚升了职,三十几岁,不算初出茅庐了,但小有成就,也是天不怕地不怕,稿子我也照样写,就在交稿当天,你爷爷在上班路上遭遇了车祸,当然哈,现在你爷爷也生龙活虎的肯定没出什么大事,但我又收到了威胁信,说下一次可就不一定留全尸了。就这件事,我害怕了,我退缩了,我的一腔孤勇不能用家人的性命做交换,稿子我没发,也没再报道相关的事情。但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白天趁我不在家的时候进入我家翻得乱七八糟,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报警,我很害怕。就是这个时候,遇上了文昭,就是你老师。”

  王一博听到兴头上,王有为喝了口水,他立马着急了:“怎么遇上的?邻居啊?”

  “你别急嘛。你别看你爸我好像很怕你妈,那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了。有天工作采访结束已经很晚,回家的路上被人跟踪,走着走着我就跑了起来,跟我的那个人也跟着跑,我还和他交手了,那人身材魁梧还拿着刀,我当时比你还瘦跟个猴似的,那当然打不过。你老师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三两下就把人放倒了,让我跟他走,说我家有人在守着,虽然我不认识他,但他好歹救了我,如果不是他出现我可能当场就嗝屁了!我也不是那么不听劝的人,就跟他走了。他带我去了一个小旅馆,也没问我任何问题,给了我一张车票,叫我第二天就走,家里人他会帮我安顿好。我问他是谁,他还说他是雷锋呢。”

  “爸,别开玩笑了,讲重点。”

  “啧,你这孩子,怎么就是开玩笑呢?你老师当年真这么说。我说看你贼眉鼠眼的一点儿不像雷锋,他那会儿脖子上还有块很大的伤疤,看着很瘆人。不过他听我这么说也不生气,跟我说,‘我救了你的命,你非但不感谢还这样调侃我,真是伤心。’我看他年纪比我小很多,但行为举止老成,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他叫武文昭,其余的叫我别问,照他说的做,他帮我那一回,就当我欠他个人情,日后有机会再还,我说好,他便离开了。”

  武文昭现在身上没看到什么显眼的伤疤,王一博想到曾经见过武文昭的整形记录,他遭遇过车祸是整过容的,那王有为见到的伤疤,想必就是还没完全做好修复。

  “我说老师怎么看起来总是高深莫测的,他身手一直这么好吗?”

  “教你的那都是皮毛,当时那个大汉是当真想杀你爸我啊,我看着文昭窜出来三两下把他制服了的,那身手是相当好。现在虽然没有收到威胁信了,但我离开静海之后没再当记者,所以除了这件事,我想不出还有什么人会这样报复我了。”

  “那照片呢?照片在哪里?”

  “离开静海前交给文昭了,后来再见到他,我也没提过这件事。以前的技术哪有现在这么发达,我就那一张储存卡。”

  “拍到的照片是什么样的?”

  “就是很多人的交易现场啊,有很多人,集装箱里,男男女女,别提多可怜了,我趴在很远的小树林拍的,提前两天过去蹲守,也不知道怎么会被发现的。”

  “那……爸,你怎么知道会在那里交易?”

  “是有人在我信箱塞了封信。写了个时间地点,说会拍到大新闻,当时也没想到会是这种事,想必是匿名举报吧。”

  

  

  直觉告诉王一博这事不会是匿名举报这么简单。

  爸他不会是被人算计了吧?

  虽然当记者,但几十年来天真的性格是一点没变,最容易被利用了。

  王有为看了眼表情凝重的儿子,抿了抿唇,好像还想说什么,但犹豫了半晌,还是没开口。

  王一博说这件事还是先不要告诉武文昭的好,王有为的本意也是想让儿子出出主意,既然他说不说,那就先不说。

  王一博把父亲的宝贝盒子再度放好,如果今天的事情不是意外,要探究原因,还是得从武文昭身上下手才行。

   



-tbc.


🎊彩蛋国庆特别篇:卿卿日记之一家三口欢度国庆~



评论(3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