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9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屏蔽六次了😫我是有脾气的😫😫😫

  

  

  

  

  

  

  晚饭也请不成了,肖战让王一博去幼儿园接孩子,自己则去买了许多菜,给一家子人下厨。

  这不是什么难事,毕竟在从前那个小家,肖战的任务就是每天给王一博准备丰盛的餐食,但薛杉就不乐意了,看不得大哥受这种委屈,还提议要不直接去酒店打包一些好菜回去,肖战还教育他,这哪是受委屈,王一博特别好,为他做什么都开心。

  薛杉直呼恋爱脑要不得,会长大人知道了要发飙。

  “这不是不知道嘛……”肖战一边说一边看着屏幕那头玩王一博手机的肖卿卿,发了一大堆古灵精怪的自拍过来,他顺手又转发给了许玟珺,“上次叫你查的人怎么样了?武文昭。”

  “还在查,不过也有些眉目,他没有结婚记录,最近十年他没来过静海,时常出国,做瓷器贸易,有一个瓷器厂的股份,今年55岁申请了退休,然后来到的静海,别的还在查。”

  “嗯,速度快点。”

  “是。”

  

  

  肖战的手艺是一顶一的好,在王家很快做好了一大桌子菜,色香味俱全。

  但他一直挂念着武文昭会不会上门吃饭,也不好多问,临开饭了才向王一博提一句:“老师今天不来吗?”

  “来啊,是哦,怎么还没到,我打个电话问问。”

  王有为坐在沙发上默默接上孩子们的话:“你老师在给卿卿买零食,马上就到了。”

  “还买啊,这也太疼卿卿了,已经很多零食了,他不能吃这么多的。”

  “哎哟,想吃就给孩子吃嘛,”卢萱作为肖卿卿的头号铁粉奶奶,反驳肖战道,“能吃多少年,长大了自然就不喜欢了,看你老公,小时候也可喜欢吃零食了,长大了碰都不碰。”

  肖战也不好多说什么,把眼光给到肖卿卿。

  肖卿卿感觉到肖战看他,抬起头瞄了肖战一眼,转身扑到卢萱怀里,说:“奶奶最疼卿卿啦!但是卿卿怕长蛀牙,不能吃很多,我很懂事的!”

  卢萱把孩子抱起来亲了一大口:“哎哟我的好卿卿……”

  哄老人这种艰巨的任务,交给聪明懂事又机灵的肖卿卿就好了,自从二老见到肖卿卿,自己的地位也是攀升了一大截,卢萱也不像婚前那样总是摆着臭脸了,果然一个家庭不能少了孩子啊。

  王一博进厨房帮肖战端菜,看了一眼香喷喷的糖醋鱼,搂过肖战的腰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谢谢宝宝。”

  肖战笑得天真烂漫,撒娇着低声吟了一句:“那你再亲我一下。”

  王一博听话地又亲了一口,恋恋不舍地分开:“今晚,今晚回去再亲。”

  “嗯。”

  

  

  卢萱熬了一下午的骨头汤,肖战听到武文昭进门的声音才关火,他一边腹诽着骨折了光喝骨头汤有什么用,一边把汤盛出来端去客厅。

  “老师来啦,正好准备开饭了,卿卿,快帮武爷爷拿包,然后自己去洗手。”

  “啊……我还想给武爷爷看我在幼儿园画的画……爷爷!我们吃完饭再看好不好呀?”

  “好呀!”男人慈爱地蹲下身子同孩子平视,“我们卿卿这么听话,给点什么奖励好呢?”

  肖卿卿人小鬼大地摇摇头说:“听话是乖孩子我应该做的,不是为了拿奖励。但是如果武爷爷觉得我特别好,想要给我小礼物的话呢,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一番话逗得全家人乐不可支,好听话大王肖卿卿自豪得脖子伸老长。

  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共进晚餐,肖战还聊表遗憾地说等爸腿脚方便些了就出去吃更好的。

  武文昭正坐在肖战对面,面容和善,肖战看了他好多次,这男人越看越年轻,脸上几乎没什么皱纹,只不过笑起来的时候面部肌肉稍显僵硬。

  而且他好像特别好奇肖战家里的事情,还提到上次说的和肖战家里人一起吃饭的事。

  王有为卢萱都没听肖战说过这事儿,奇怪地对视了一眼。

  肖战咬了咬后槽牙,勉强接话:“我父母都不在静海,母亲下周回国,如果爸妈不介意的话,我也希望可以一家人一起吃顿饭。”

  卢萱都惊呆了,王一博不是说肖战没爹没妈的吗?怎么突然又冒出来了?还是从国外回来的?

  王一博也很尴尬,立马攒局:“到时候我包个饭店,咱们一家人吃顿饭。”

  

  

  晚上回家的时候肖战还问王一博呢。

  “你老师是不是不怎么通人情世故啊?怎么老提我爸妈?我也好尴尬啊,不是我不想让你们见面的,老公,我也四五年没见过母亲了。”

  “我知道的,不用跟我解释。那既然这次回来了,总归是要见一见,我都和你结婚这么久了却连顿饭都没吃过,甚至没问过你这件事,是我失礼了,你妈妈别怪我才好。”

  “不会的,她可好说话了,我都受不了。”肖战摇摇头,又回过头问肖卿卿,“你奶奶准备回国了,专程回来见你的,开不开心?”

  肖卿卿歪了歪脑袋:“奶奶?卿卿不是有奶奶吗?刚刚还见。”

  “我说的是你亲奶奶,你爸的妈妈。”

  “噢……”

  肖卿卿没太大反应,目光望向了窗外,一副小大人的神态,表情还当真有模有样的伤感起来了。

  “诶对了,”肖战说,“爸腿脚不是一直很利索的吗?去年还去参加马拉松了,怎么会突然摔跤呢?”

  “我也不知道,”王一博咬了咬下唇,“可能没站稳吧,从阶梯上摔下去的。”

  “这样啊,我叫人买了点补品,可能明天送到,你要叮嘱爸记得吃啊。”

  “好,你有心了。”

  肖战已经够多事情要头疼的了,除了我们一家三口人的安危,还有他自己道上的事情,王一博想,这点小事我自己解决就行,别让他太担心。

  “大哥。”

  “嗯?!”

  肖战皱起眉,惊恐地看向王一博,似乎不敢相信他刚刚说了句什么。

  王一博笑了笑,伸手摸了摸肖战的头发:“大哥,真可爱。”

  “啊啊啊啊你不许这么叫我!”肖战立刻炸毛了,“土死了!叫他们别这么叫,他们跟听不懂人话一样,你不许也这么叫我!是不是不爱我了!”

  “没有啊没有,爱爱爱,宝宝宝宝,宝宝行了吧?宝宝大哥,太可爱了。”

  王一博笑得更开心了,握着他的小手在唇边亲了一下。

  “啊!不给你亲了!”肖战猛地收回手,“不许叫!今晚不给你碰我!”

  肖卿卿把目光从窗外转移回两个大人身上,叹了口气,世界纷纷扰扰,大人如此聒噪。

  

  

  王一博走进卧室关上房门,在空调底下吹了一会儿,才到梳妆镜前从背后抱住在抹手霜的肖战。

  “咱妈什么时候的飞机?我和你一起去接机吧。”

  “周一,不用了,我怕那阵仗吓着你。我母亲人挺好的,但父亲不放心,保镖得有八九个吧。我失踪了几年,应该还要教训我一顿,他们都还不知道卿卿在我这里,我可能会带卿卿给她见一见。如果到时候我弟弟上门要人脾气很冲,你可不要生他的气。”

  肖战抹好了护手霜,转身也勾着王一博的肩膀,掉转了个姿势,让他坐下可以让自己骑在他腿上。

  “怎么会生气,你怎么老觉得我爱生气啊?你到底什么时候见我生过气?他叫什么名字?”

  “肖绅,绅士的绅,他可不绅士,也没卿卿听话。比你还大一岁,不过不用怕他,他怕我的。”

  “哇,宝宝真的很厉害啊,谁都怕你呢。”

  “谁说的?”肖战笑眯眯把头挨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往他耳朵里吹气,“你可不怕我。”

  王一博呼吸一滞,重重呼了口气,抱着肖战腰的双手紧了紧,顺势在他腰上揉了起来。

  (无语了这都不给发,点击句号看最下面的两句话 )

  王一博成功被激到了,舌尖在口腔内壁顶了一圈,托着肖战的双腿把他抱起来就往床边走。

  “那就操得你喵喵叫。”

  

  

  月亮都不敢钻出云层,羞答答地躲在乌云背后,生怕惊扰了有情人的一夜春宵。

  伴随着隆隆雷鸣,呻吟与喘息被揉进雨声中,无人再探寻这一场秘密。

  

  

  王一博第二天下班便去了武文昭家里,他下班得早,孩子已经被卢萱接回家了,晚餐时间未到,他接着邀请的名义,武文昭当然欢迎他进屋。

  “老师还没收拾完吗?”王一博看到还是很杂乱的书房,说道,“可以叫我来帮忙的啊。”

  “东西多,每天收拾一点,也怀旧一下以前的东西,这里看看,那里翻翻,很快就又消磨一天了。人年纪大了就会忍不住怀旧,你别看它乱啊,东西该放哪我都有数的。”

  “灰尘太大对身体也不好,老师,我帮帮你吧,反正家里也还没那么早开饭,我每天都过来帮你一点。”

  武文昭不假思索地点点头:“好啊,那就谢谢一博了,我去给你拿抹布。”

  王一博走进书房,发现自己上次没收拾完的那个箱子已经清空了,桌上的病历报告也已不见踪影,这些,武文昭都整理过了。

  他走到敞开的箱子前,蹲下身子,随意翻了翻,也是一箱书。

  拿来抹布的武文昭交代了一下放置的位子,然后就说要去准备小菜了,蹭饭的时候带过去。

  武文昭总是蹭饭,但也从来不白吃白喝。

  

  

  目送他离开书房,王一博在箱子旁坐下,把书从箱子里搬出来,而后擦拭干净,再码进书架。

  放上书架前,他会习惯性拨弄一下书页,看看书里有没有夹着什么东西。

  没想到还真让他翻到了。

  从一本看上去就很有年代感的泛黄字典里掉出了一张三人合影。

  是一张彩色照片,五寸大小,照片上是二十岁左右的两男一女,样貌都相当出众。

  女孩子站在中间,笑得格外甜美,两个男生分别站在她左右,一个面无表情,一个笑容温和,背景是绿树,即便照片已经褪色,但仍看得出,拍照那日是一个好天气。

  只不过照片上的人每个都很陌生,哪个都不像武文昭,倒是中间那个女子,眼睛和肖战很相似,眉眼弯弯,像月亮。

  王一博将目光移到那本新编字典上,照片就夹在645页,目光会下意识集中到熟悉的字上,比如这个页码下,王一博最熟悉不过的那个字——战。

  不会吧?

  王一博被自己脑海中的想法吓了一跳,瞥了眼房门,厨房还传来切菜的声音,他赶紧掏出手机拍下这张照片,再将照片原封不动夹进字典,擦干净字典塞进了书架里。

  他有个大胆的猜测,但在此之前还得找个适当的机会向肖战确认一下。

  

  

  

-tbc.

  🎊彩蛋卿卿日记~

   🥺🥺🥺想要评论 

  

  

  

评论(4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