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直男的自我攻略(上)

校园甜文

*肖战视角

小小生日贺文,祝肖战先生幸福快乐~🙏







肖战最近有些魂不守舍,成日担惊受怕,下了晚自习都不敢一个人回家,只好去求同班开电车的学习委员,绕点路稍自己一段。

送了好几天的学习委员忍不住问:“你得罪什么人了啊?”

“王一博。”

“啊?”学习委员有些不可思议,“怎么和他扯上关系了?”

“我也不知道啊,他这两个星期老盯着我看,你也知道的,他脸上又没有表情,一直盯着我,可吓人了,我也不敢问他!万一他真要打我怎么办?”

王一博是学校出了名的拽,家里有钱,成绩也不错,所以学校也不管,不听课不交作业,老师的话也不听,他一直我行我素。

学习委员耸耸肩说:“那你自己小心点吧,我也只能做到送你回家了,要是他还对你做什么,你记得报警。”



没想到王一博变本加厉,不仅整天盯着肖战看,还开始跟着肖战了,肖战去办公室交作业他也去,肖战去上厕所他也去,肖战去图书馆他也去……

同学们并没有发现他跟着肖战,只觉得王一博转性了,怎么无缘无故开始光明正大学习了呢?

真正的卷王往往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刻苦。

只有学习委员深谙内幕,默默替肖战祈祷,希望人没事。

常在河边走,总是要湿鞋,肖战终于在被跟了半个月后,在食堂撞到了王一博。

与其说撞到,不如说是被碰瓷了。

他端着满满一碗粉刚从打饭窗口转身,王一博就直接碰了上来,还好肖战为了维护这一碗口粮眼疾手快,才没把粉和汤一起泼王一博身上。

王一博搭讪的方式也非常直接吓人,他面无表情地说:“啊,你撞倒我了,负责。”

肖战欲言又止,寻思着这么多人看着呢,你诬赖我可跑不掉,所以他想了想,唯唯诺诺提出解决方案:“那我请你吃一碗?”

成交了,于是王一博和肖战坐在了同一桌吃粉。



既然请他吃东西了,肖战胆子也大了起来,看着对面面无表情低头苦吃的王一博,悄悄问:“那个……我最近哪里得罪你啦?”

王一博抬起头奇怪地看着他:“没有啊。”

“哦……那今晚晚餐你还要和我一起吃吗?”

王一博吃完最后一口,仰头灌了自己半碗汤,擦了擦嘴,还是面无表情看着肖战:“可以,我吃完了,你慢慢吃。”

肖战看着自己碗里还剩下的半碗粉,有些懵圈,这小子怎么吃这么快,他怎么吃完还不走?

于是他在王一博认真地注视下,胆战心惊地吃完了自己的午餐,他很想问为什么要这样,但又问不出口,王一博从始至终是面无表情,像个机器人一样。

两人吃完了就一起去放碗筷,一起回教室。

这两个平日里八竿子打不着的人走在一块,尤为引人侧目,肖战被看得浑身不自在。

但也只是以为王一博一时兴起,没想到下午放学时间他早早等在了肖战身边,也不说话,就站着,吓得肖战赶紧放下笔和他去吃饭。



但好像王一博也没那么可怕嘛,也不像要打他的样子,还替他刷了饭卡说回礼,也不骂人,甚至不说脏话,两人只是安安静静吃饭。

到了下晚自习的时间,学习委员收拾好了书包走到肖战身边,刚想问他还要不要一起走,就看到王一博也走了过来,目光直勾勾盯着自己。

要不说肖战怎么这么害怕呢,学习委员被瞪一眼就相当害怕了。

肖战赶紧拉住学习委员,转头对王一博说:“我先回去啦!”

王一博抿了抿嘴唇,小声回答:“好吧。”

旁观者清,学习委员总觉得王一博的态度奇奇怪怪的,回家的路上就跟肖战说了自己的猜测。

“不会吧?!怎么可能?!”肖战吓得要命,“你说他喜欢我?!真的假的啊?他不是很多女朋友的吗?他不是直男吗?怎么会喜欢我啊?”

“可他确实看你的眼神怪怪的啊,你说要跟我一起回家的时候,他看上去还挺失落的,你要不……旁敲侧击自己问问?”



肖战一晚上翻来覆去都没睡着,一直想着这件事。

王一博喜欢我吗?应该不会吧?可是如果不喜欢我老看我做什么?也不是要霸凌我的样子,还请我吃饭了,是哦他请我吃饭了,如果不喜欢我的话无缘无故请我吃饭干嘛?

我是不是应该准备一个回答给他?毕竟我也是直男诶,不说清楚是不是不太好?他喜欢我什么呢?他长得帅家里还有钱,那么多女生追他,他居然喜欢男生吗?喜欢我这样的?虽然我不喜欢男的可他是真的好看啊。

……



肖战失眠了,第二天上课都没精神,直打瞌睡。

中午吃饭的时候王一博又到食堂堵人了,非要和肖战坐一张桌,还把同桌的同学都给瞪走了。

王一博边吃边问:“你和那个小眼镜什么关系啊?”

小眼镜?说的大概是学习委员吧,肖战说没什么关系,就是比较亲近的同学。

“我看你们老一起走,还以为是你男朋友呢。”

肖战差点一口饭喷到他脸上,怎么会这么想啊。

可肖战思考着他的话,小脸就越来越红,他偷偷抬头看,真帅啊,长得又白,脸还小,皮肤像女孩子一样嫩,据说运动也不错,成绩还好,真是优秀得过了头。

王一博吃着吃着,同样抬头看了看肖战,动作停顿了几秒,四目相对,也没察觉到肖战的脸更红了。

他问肖战:“不好吃吗?”

“没……好吃。”

他点点头,又继续说:“嗯,我也喜欢这个糖醋排骨。”



自那以后,王一博成了肖战的饭搭子,一到饭点就很自觉地在肖战座位旁等着,然后俩人肩并肩往食堂走。

一开始,俩人也不说话,肖战觉得有些尴尬,便开始找话题,今天那道题有点难我做了好多遍还是不会,突然想吃炖豆腐不知道食堂有没有,你也不交作业那你晚上都干什么呀,难怪你英语那么好是因为看电影吗……

王一博是个很有耐心的人,要么就不回答,回答起来都会很认真,有来有往多了,肖战不免得也觉得有点动心,难怪那些小女生那么喜欢他,他也就看上去凶了点,其实是个很好的人嘛。

看到王一博吃完饭唇边还有豆腐渣,肖战想也没想就伸手去帮他擦干净,肖战有点近视,但只有听课的时候才戴眼镜,此刻他也看得不是那么清楚,于是他们凑得很近。

王一博愣了一下,转过头去叫他快点吃,然后掩住发烫的耳朵。

肖战低下头才后知后觉地害羞,毕竟王一博喜欢他呢,他是不是不应该做出这样的举动啊。



俩人搭伙吃饭吃得这个学期都快结束了,天冷了,肖战也没好意思再叫学习委员再送他回去。

学习委员也觉得很放心,王一博看上去也不是坏学生嘛,对肖战还挺好的,说不定真是喜欢他呢。

最后一次送肖战回家的时候,他对肖战说:“要不你就和他在一起呗,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我……我再想想……”



这一想,又想成了一个不眠夜。

难道真是一语成谶吗?自己真的弯了?

这个学期刚开学那会儿,有个高二的学妹向他表白,一心学习没心思谈恋爱的肖战,还想像以前那样温柔拒绝对方,但寻思着这都高三了,老应付她们也不是事,于是跟那个女生说:“我喜欢男的,我不是直男,不用放心思在我身上,谢谢你的喜欢,我不配。”

那女生有些诧异,但还是不死心地问:“那你有对象了吗?”

肖战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有了有了,和我关系可好了,还就在一个班。”

他相信女生们的情报网是无敌的,很快就不会有女生再来同他表白浪费他的时间了。

但他发誓,在那之前自己绝对是个直男。

只是王一博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肖战抱着被子面红耳赤地在床上滚来滚去。

王一博都那么喜欢我了,可能就是长得帅好面子,没跟别人表白过,所以一直什么也没说嘛,那要不要干脆给他个机会谈谈试试呀?他看上去很有男友力啊,对我还那么好,我们每天吃饭都在一起,什么话题都聊,虽然高三了不适合分心,但和他在一起那么开心呢,要不就试试吧?

那我呢?我喜欢他吗?看到别的女生围着他转我会不开心,他有一天说要打比赛没来陪我吃饭我会不开心,而他记得我爱吃小面包所以天天给我买小面包时候,我开心得不得了……这应该是喜欢了吧?



冬天快到了。

看到在座位上一直吸鼻子的王一博,肖战偷偷下单了几卷毛线,既然打算告白,那就准备一份用心的小礼物。

他偷偷织起了围巾,睡觉前躲在被窝里织。

手被织针戳得好痛,脆弱的小指头这些天都红红的,拿笔疼,拿筷子也疼,吃饭的时候王一博注意到了,捧着他的小手问他是不是最近在刷题,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受伤才好。

他揉着肖战的指尖,但不仅指尖烫烫的,连耳根都烫烫的了。



把围巾拿给王一博那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那是晚自习的课间,同学们全都跑去走廊和窗边看雪了,只有肖战在看王一博,王一博低着头,不为所动地写题。

他悄悄走过去,把包装好的围巾放到他的桌上。

王一博没问这是什么,肖战红着脸,也没说出口。

放学时,肖战特意在校门口等着,等着王一博出来。

他没打伞,白色的雪点落在他的发上,他伸手去接,这才意识到冬天是来了。

突然,头上被什么东西搭着,肖战缩了缩脖子,一回头,正是王一博,他围着自己织的红色围巾。

围巾很长,王一博只围了一圈,剩下的那一段他围在了肖战的脖子上。

在纯白初雪和橘色路引的映衬下,他们接了第一个吻。



-tbc.

(下明天发)

🎊国际惯例,安排一个小彩蛋~


评论(55)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