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5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奇怪设定均为私设,不要上升,欢迎探讨

✅简介/❗️预警:黑道大哥为金盆洗手,在家当家庭煮夫,剧情轻松不虐,HE






  

  

  

  

  

  假装不知道肖绅生儿子的肖战,听肖绅吐槽许玟珺整整一个小时。

  说许玟珺给他灌酒,说不好酒里下药了,醒过来身边没人也就没当回事,两年后突然提着个小孩儿回来要做DNA,结果还说明那小孩儿是他儿子。

  那是天空一道惊雷劈在了头顶,没死也多亏了避雷针。

  肖战问:“你们那晚到底怎么回事?你……还记得?”

  “说实话,我有印象,我爱玩但我不是畜牲,她说她心情不好想和我喝酒,虽然我们一直不对付,好歹认识二十年,我就去陪她喝了。我的酒量哥你也知道,我能喝死但我不可能喝醉啊,我就没醉过,但那天晚上确实是断片了,醒过来在一个不知道什么犄角旮旯的酒店里,我还叫人查了监控,结果是一个女人凌晨两点扛着我开房,白天我醒过来前一个小时离开的,监控我也看了,确实是许玟珺。唉,既然生了我也认了,虽然我俩没有感情,但孩子是无辜的,我想着要不去领个证吧,她死活不同意,在我这儿住了三年,一声不吭就跑了。什么人啊,突然带着儿子来,又突然带着儿子走,我他妈人都傻了。真不愧是姓许的,一家子一个德性。”

  看得出来肖绅很崩溃,肖战凝望着他痛苦的表情,心情复杂,没好意思把肖卿卿供出来。

  这小子前二十年活得太潇洒了,再痛苦点儿也没事,全当历练。

  肖战试探性地问:“那……她带孩子没问题吧?”

  “这我倒不担心,她虽然对儿子也不算好,到底是亲生的不至于饿死他。”

  肖绅的心愿很简单,养不死就行。

  肖战听了就窝火,这儿子我还就不还你了。

  

  

  当哥哥的这几年也没能为弟弟做什么,听他发牢骚听了一上午,什么正事也没做,午饭的时候薛杉来送饭,说是哪个饭店的新菜色。

  这三年肖绅也没闲着,到处发展实业,也算风生水起,所以黑道这方面就显得一塌糊涂。

  他并不是被当成继承人抚养长大的,啃完爸妈啃哥哥的心态活了二十年,耳濡目染学到的东西也只是皮毛,他不能服众,道上的人不来欺负也是看在李泽钊和肖战的面子上。

  所以他不得不韬光养晦夹着尾巴做人,那都是因为摔过跟头了。

  肖战夸他做挺好的,兄弟俩都不是冷血的那一挂人,心肠不够硬,做这一行太难,比蜀道难还要难。

  难兄难弟在办公室里将就了午餐。

  他们的公司开了很多家,这一家选址最偏僻,环境也最好,肖战从前就只来这里。肖绅给肖战说了说这三年多增加了什么产业,酒店餐馆各大娱乐场所,不是自家开的那也砸钱去投资,眼光还不错,都没怎么亏。

  有钱倒是越来越有钱,肖绅凡事亲力亲为,忙得人都显得苍老了。

  兄长失踪,父母不在身边,唯一上过床的女人不稀罕嫁给他,儿子也搞丢了,他现在除了钱几乎一无所有,情感世界极度空虚。

  肖战叫他开工资给自己,他还说肖战在开玩笑,一家人不说两家话,这不随便拿吗?

  “不行,我不能让我老公乱想。你得给我开工资交社保,一切流程正规办起来,我还要按时上下班,至于来做什么那我随意,反正你得给我办好。”

  肖绅欲言又止,思考着“老公”两个字眉头紧锁,最后还是叫薛杉去办。

  

  

  “下午我想回一趟本家。”

  “回呗,我陪你回,那路雁鸣许胤那些事情你想我什么时候说给你听?”

  “下次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你忙你的。”

  “你要找什么吗?”

  肖战不可思议地看着肖绅,显然没想到他能猜到。

  “嗯,找点以前的东西。话说,你有听过咱母亲大人说过我爸的名字吗?”

  “李泽钊啊。”

  肖战翻了个白眼:“我说我亲爸。”

  “那是你亲爸!”肖绅也开始翻白眼,“你都不知道我上哪知道去?无缘无故和我说这个干嘛?给会长大人找不痛快吗?”

  

  

  王一博的老师姓武,还是教武术的老师,肖战总感觉太巧了。

  他对他的亲爹没什么印象,连名字也没听母亲提过,只隐约记得姓武。

  在本家找了一下午也没找到什么老物件,肖空翠带着他住进这里时,本也没带很多行李,据说是讨债的找上门,所以跑得很急,还好遇上了李泽钊愿意收留他们母子。

  管家是这里的老人了,肖战光是应付他就很难,一举一动他保准全都告诉李泽钊,他说话要有礼数,行事要沉稳,凡事要有当家人的样子,得端着。

  他甚至不敢多看手机,虽然他们肯定也知道自己有家室了,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他李泽钊自己是个痴情种,却不许两个儿子当凡人。

  毕竟肖空翠不易得,他们这行,任何人的亲近多半都有强烈目的。

  肖战压抑得要命,把母亲旧时的箱子柜子里里外外翻了个遍,最后离开时天已擦黑。

  

  

  离开本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王一博,所幸他没有太着急,让肖战慢慢来,他和卿卿在爸妈家,刚吃完晚餐,准备去上滑轮课。

  肖战让他发了滑轮课的位置,随便吃了点就叫薛杉送他过去。

  “杉仔,你以后接送我换一辆大众。”

  “是,大哥。”

  

  

  好巧不巧,王一博就在下车的地方等着,他站的位置太隐秘了,薛杉都没发现就让大哥下了车,肖战一开车门就看到王一博往这边走过来。

  他摔上车门前小声又着急地驱赶薛杉:“快滚快滚。”

  王一博还没站稳呢,薛杉的路虎嗖的一下就窜走了。

  “同事吗?怎么跑这么快?我还想打个招呼……”

  “是啊新同事,”肖战笑吟吟地挽住他的胳膊,“他家里还有事,着急走,也就顺路带我一下。老公怎么在这等我呀?你不看着卿卿吗?”

  “我老师在看着他,正好让你见见,周末有空再请老师吃饭,周末有时间吗?工作怎么样?”

  “工作很好啊,今天岗位安排下来了,同事们都很好说话的。哎呀,你怎么这样麻烦你老师啊?”

  “不麻烦吧?他都是到咱们爸妈家吃饭的,也喜欢带卿卿玩,他也会很喜欢你的。”

  “那你快看看我,上了一天班是不是好憔悴?帮我整理一下。”

  王一博顺了顺他的发,又在他白皙干净的小脸上亲了一口:“哪有憔悴,多漂亮啊,宝宝天生丽质,怎么样都好看。”

  “就你说好听话哄我。”

  “因为是真心的所以才好听啊。”

  

  

  那是肖战第一次见到武文昭,完全陌生的一张脸,音容笑貌,都在记忆中搜索不到,可他就是觉得很奇怪,说不上来的奇怪。

  武文昭的衣着看似普通,仔细观察下来都挺贵的,但他依然会站在终点的位置给肖卿卿鼓励。

  看着小孩儿满身大汗扑进男人怀里,肖战总觉得怪怪的。

  他同肖战打招呼,叫肖战有时间到家里吃饭。

  “是我不好,回来了也不说先去拜访一下爸妈和老师。早听一博提过武老师,一博总说老师就是第二个父亲,今日一见,可算是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说了,两个父亲都这么好,真叫人羡慕。”

  武老师笑得温和,说的话却不太好听:“战战的父亲不好吗?”

  王一博刚想说肖战没有父亲的事情,却听肖战说:“我的父亲也很好,只不过不在静海,有机会大家一起吃顿饭,一定很聊得来。”

  王一博奇怪地看着肖战,这还是他第一次听说自己有岳父大人,不过仔细想想,肖战确实从来没说过自己没爹没妈,只是说自己是一个人,他们也从来没有刻意聊过父母的话题,这么看来,父母健在啊。

  “哥哥!”肖卿卿冲过来扑进肖战怀里,扬起汗淋淋的小脑瓜傻笑,“你来啦!”

  “我来啦,今天在幼儿园玩得开不开心?”

  “开心!乔老师对我特别好!别的小朋友都没有小糖果,乔老师偷偷给我小糖果了!”

  “哇,我们卿卿这么招人喜欢呀,乔老师是谁?”

  “是我班主任,我们乔老师可漂亮了!”

  “嗯……那我漂亮还是乔老师漂亮?”

  “哥哥是最漂亮的呀!”

  肖战朝王一博伸手,王一博立马给他拿小手巾,擦了擦肖卿卿一脑袋的汗,拍拍屁股让他接着去玩了。

  武文昭一直看着肖战,目光温柔,最后说:“既然你们都来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一博你快送送老师,我和卿卿在这儿等你就行。”

  武文昭拒绝了肖战的好意,自己一个人离开了。

  

  

  “你老师挺有气质的,看上去也好年轻啊,不到五十吧?”

  “五十多了,不过比我爸小七八岁,保养得好吧,看上去是很年轻。”

  “还真看不出来,有孩子了吗?”

  “好像一直单身来着,没结婚,当然也没孩子,我妈一和我爸吵架就说羡慕我老师,说一个人潇洒自在。”

  “噢,那你们家怎么认识他的呀?”

  王一博想了想,慢悠悠地回答:“我爸嘛,也是和我妈结婚之后才进的事业单位,以前是做记者的,这放现在也算高危职业,他那会儿更是这样,其实都是听我妈说的,我爸不是很想提这段往事,妈也听得不全,据说是拍了些什么不该拍的,被黑道的人威胁上了,后来就遇上了老师,他帮了我爸一把,我妈说那是救命的恩,然后我爸离开了静海好几年,再后来认识了我妈就回来了。”

  “哇,你们老师这么厉害呀?”

  “我也不知道,看上去挺深藏不露的。小时候我一直身体不太好,六岁的时候有一天我爸把我领到他面前,叫我跟着他锻炼身体,还不能告诉别人听,要是别人问起,就说报了武术班,他教我教到十岁,我确实体魄好了很多,他离开以后我就自己练,到了初中那会儿我寻思着课余时间还挺多的,就报了个散打的班学一学,其实和老师教的那些招式挺像的,很容易上手,所以那几年总拿奖。”

  王一博说着说着还自豪了起来,一脸骄傲的表情看肖战,像只求表扬的大狗狗。

  肖战哪能看不出他的心思,摸摸他的头,夸道:“老公这么厉害呀~你也深藏不露嘛,我说你这个小身板怎么老大言不惭说要保护我呢,还好我这几年对你还不错啊,要是对你不好了,我可打不过。”

  “整天胡说,你都不用打,看你一眼我就输了,”王一博一个劲儿往肖战怀里蹭,“我不是小身板。”

  肖战被他弄得痒痒,笑得花枝招展:“走开啦!黏人精!”

  “哥哥!”

  肖卿卿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打断他们的调情,他正在朝这边使劲挥手,肖战看到他,也挥了挥手,小孩儿高兴地晃了两下,立马加速滑了过来,肖战弯了弯身子,一把接住他把他抱起来。

  “卿卿真厉害!还滑吗?不滑回家了。”

  “回家!”

  

  

  王一博去拿东西,回来听见一个小孩的家长对肖卿卿说:“卿卿,你爸爸对你真好啊,接送你来玩,还忙前忙后的。”

  他听到小孩儿喜气洋洋地说:“对呀!我最喜欢这个爸爸!”

  王一博笑了笑,心里甜滋滋的,抬起头,与肖战正好四目相对。

  今晚天气可真好啊。

  

  

-tbc.

  

  

评论(39)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