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直男的自我攻略(下)

校园甜文

*王一博视角






王一博的妹妹是个神经病,虽然只有王一博这么觉得。

王一博和妹妹从小家庭富裕,从不缺衣少食,那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偏偏妹妹沉迷星座总觉得自己缺乏安全感,在学校那是见一个爱一个。王一博庆幸自己警告过她在学校要装作互不认识,因为有这样恋爱上瘾的妹妹实在是太丢人了。

上个月她刚分手,今天突然告诉王一博她又有了喜欢的人。

王一博坐在房里,一边翻参考书一边写题,头也不抬地回答:“你不是喜欢人家,你就是想坑人家。”

妹妹从他的床上跳下来,义正辞严地说:“不是的哥!这次我认真的!话说之前也没发现你们班有帅哥,我今天帮老师搬材料去高三年级组办公室见到的,好帅啊,我要去和他表白!”

“我班的?谁啊?”

“叫肖战!你和他熟吗?”

“肖战?不熟。”



王一博是高二和肖战分到一个班的,虽然同班了一年,但可以说是一句话没说过。

王一博在学校本身就不爱说话,因为觉得麻烦,身边的那些同学多半也是冲着他的家室,或者他的样貌才和他交朋友的,从小到大都这样,因为“在王一博身边有面子”,他便习惯了独来独往。

要说肖战嘛,王一博的印象就是挺爱学习的,成绩还行,没自己好,但是学得很努力,很爱笑,人缘好像还不错,仅此而已。

他没事才不会关注这些,身边总围绕着莺莺燕燕,他招架不来,没事儿的时候就睡觉。



过了几天,妹妹生气又委屈地对王一博撒娇道:“哥!你得帮我!”

王一博不耐烦地推开她,合上刚写完的练习册,问:“什么情况?”

“我今天去找肖战表白了!他说他是Gay!还说对象就在你们班!真的假的,他真是吗?”

“我哪知道他是不是,反正不是和我谈。”

“我不管!你去帮我调查一下!死我要死个明白!”

“行。”



一向疼爱妹妹的王一博,都不用软磨硬泡,虽然看上去和妹妹不对付的模样,但妹妹说什么他都会答应,不就看一个男的是不是Gay嘛,这有什么难的。

于是,从那天开始,王一博就开始做任务了,没事就盯着肖战看,看他每天都在干什么,和谁接触了,又和谁看上去比较亲密。

跟了一段时间,毫无收获,本来晚上回家也想跟的,奈何他们完全两个方向,天南地北一点儿不顺路。

他还要回家刷题,只能恕不奉陪了。

但毫无进展在妹妹看来就是没有努力。

“你得和他说话啊!你都没和人家说上话!人家要是真有对象又怎么会告诉你呢!你去给我跟他搭话!”

“行。”



王一博又妥协了,可从来都是别人跟他搭话的,他还从来没有同别人搭过话。

他纠结了一上午,跟人都跟到食堂了,正好一个女生不小心碰到他还顺势要了联系方式,王一博计从心头起,虽然拙劣,但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于是他上演了一场粗制滥造的“搭讪”,成功和肖战坐到了同一张饭桌上。

肖战吃饭那叫一个慢条斯理,跟林黛玉似的,吃一口要嚼二十几下,王一博都等困了,不知道妹妹怎么会喜欢这么柔弱的小男生。

肖战吃完了午餐,心满意足地拿出纸巾擦嘴,也顺手给了王一博一张,纸巾香香的,上面还有猫爪的图案,这也太可爱了。

王一博擦过嘴了,没用那张纸,夹进了英语书里,打算拿回家给妹妹。

吃了两顿饭,晚上也靠近他尤显得顺理成章,一向第一个离开教室的王一博这才发现,肖战每天都是跟他们班学习委员一起回家的,他看着那个小眼镜,寻思着这家伙不会就是肖战传说中的男朋友吧?不应该啊,两个看上去都弱不禁风的人,这怎么谈恋爱?

但他没急着把这件事告诉妹妹,第二天吃饭的时候直接问他,结果他说不是。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竟然觉得心情还挺好的,他勾了勾嘴角,忍不住想笑,轻轻咳了两声,才发现肖战红着脸在发呆,可爱,难怪妹妹喜欢他,他还挺可爱的。



向来独来独往一个人吃饭的王一博,头一回觉得和别人一起吃饭的感觉还不错。

肖战和别人不一样,吃饭的时候安安静静的,也不吵,偶尔抛出几个问题也特别可爱。

感觉回答别人的问题就很烦,但是回答肖战的问题心情就会变好,因为肖战会给予积极回应,他的回应不带任何目的,只是想继续聊天,而聊天会开心。

良性循环,王一博不自知的内心暗爽。

肖战真的很可爱,还有点呆,难怪也挺招女孩子喜欢,就连其他班的也会过来问他问题,他很耐心,问题的都会给人讲,他甚至看不出那些来听题的人根本就是别有居心。

有一回吃饭的时候王一博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说:“你语文是不是很好,教我。”

“语文?语文怎么教?该背的背啊,阅读理解都是有格式的,多看看答案解析就行了。”

“那个……那数学,教我数学。”

“可你数学考得比我好诶……”肖战疑惑地皱起眉,还在嚼着饭菜,像一只土拨鼠,他的大眼睛暼了瞥四周,而后压低声音问,“你不会作弊的吧?”

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借口。

“对啊,”王一博说,“其实我都不会,你要是不帮我,那就算了,我还以为我们是好朋友,你那……”

“帮!我帮的!你不会的尽管来问我!”他拍着胸脯,让人很有安全感的模样。

王一博无意识地笑了起来,随即又忍住说:“来问你题的人那么多,我可不排队。”

“那我先教你嘛,你来嘛,我先给你讲的。”

于是,王一博顺利霸占了肖战业余助人为乐的时间。



但其实王一博都会了,不知道该怎么问肖战,所以上课还要专门听一下他们问的都是什么问题,记下来,然后拿这些问题问肖战。

肖战还以为他当真不听课,好奇地说:“明明上课都重点讲了呀,你很困呀?”

“你管呢,不乐意教就别教了。”

听到这话的肖战就会道歉,然后乖乖地接着讲题。

王一博也没看题,撑着脑袋看肖战认真讲题的模样,他因为近视看不太清,头有点低,所以也和王一博挨得近,讲完一遍会耐心地抬脸看人,眨眨漂亮的大眼睛,软糯糯地问一句:“我讲明白了吗?”

只要说一句“嗯会了”,肖战就能自豪又骄傲地咧开嘴笑,笑得眼睛眯缝起来,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别提多可爱了。

而王一博告诉自己,我只是帮妹妹看着他,只是看着他而已。

一点也没注意到自己早已红透的耳根。



王一博太沉浸于每日与肖战的相处,可以说是心无旁骛了,回到家还能继续刷题,充满干劲。

那是一点儿没想起来要跟妹妹汇报情况,也没发现妹妹已经很久没在他面前提到过肖战了。

直到有一天,王一博在操场打球的时候听到有人议论起肖战。

“诶,听说五班那个肖战是Gay啊!不知道真假,这么恶心吗!”

“哇,真的假的?我同桌超喜欢他,你听谁说的?”

“听一个学妹说的,她说她朋友跟肖战表白,肖战就说自己是Gay哈哈……”

王一博扔下篮球,走过去一脚踹在他腿上,那人当场就往后倒去。

他直挺着身板不爽地说:“他是我朋友,再乱说话我打断你这条腿。”

那男生显然害怕了,但还想逞英雄:“有……有钱了不起啊!”

“对啊,有钱就是了不起,有本事你也有钱啊。”

王一博气得想揍他丫一顿,还是忍住了,走到高二把妹妹叫出来,叫她不要到处说肖战是Gay。

妹妹想到只是和闺蜜吐槽过一次,但看到哥哥是真生气了,一直低着头道歉,过路的同学都忍不住看过来。



晚上回到家的妹妹越想越不对劲,跑到他屋里质问他:“你今天怎么无缘无故来凶我啊!你不是说在学校不要和你说话的吗?你为了肖战凶我啊?”

“那叫凶你吗?你知道别人怎么说他吗?脏话没落你身上你没感觉是吧?”

“好嘛,我也知道错了,谁知道她会乱说嘛。哥,你从来没这样对我说过话,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啦,那你呢?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直到妹妹离开房间,王一博也没反应过来。

我喜欢他?

原来觉得他可爱,不喜欢听别人说他不好,想霸占着他不让任何人与他亲近,就是喜欢他。

原来我喜欢他啊!



但王一博知道肖战不喜欢男的,他只是为了拒绝妹妹才会那样说。

所以就算喜欢他,那默默喜欢也挺好的,就维持这样的关系挺好的。

王一博望向窗外,朔风呼啸,光秃秃的树枝被吹得东倒西歪,冬天来了。



做足一切“做朋友”心理准备的王一博,再次看到肖战,还是忍不住会悸动。

这份喜欢不点破还好,一点破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最近肖战手总是红红的,天冷了,给他买个手霜吧,今晚就拿给他。

等着夜幕降临,等啊,等啊,等到雪花飘散在空中,等到教室里的人全都去看雪,等到肖战红着脸把一个精致的礼品袋放到桌上。

里头是一条红色的围巾,还有一封信。

这不是王一博第一次收到情书,却是第一次因为收到情书而感到心跳加速。



要不护手霜别给他了吧。

天这么冷,让他每天到我身边来,我给他抹。

天寒地冻间,王一博和肖战围着同一条围巾站在零星的雪点中,王一博把香香的护手霜抹在他的手上,然后细细抚摸他的掌心、指尖,每一寸,都属于他,都喜欢他。

“肖战,以后我送你回家吧,顺路。”

“好哇!”




完。


🎊彩蛋搞搞高中毕业~

如果还喜欢小故事的话可以点梗哦



评论(60)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