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情似血浓

*清吧老板×精神分裂症患者


竹马,HE,甜文,治愈向

灵感来源:《暮光之城》和我从前遇到的精分病人

梗源:@Solitude联文组 (我交作业了!)

🙏祝愿二位先生身体健康无灾无难幸福快乐。






终于散完心的王一博回国之后,听说了一件怪事。

他店里最近出现一名常客,到处说自己有德国贵族血统,丈夫是吸血鬼,叫爱德华,他神神叨叨的模样让人想笑却笑不出,因为长得好看,笑得也甜,到店里点一杯威士忌,也不怎么会喝,端着酒杯逢人就说自己的事情。

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女人,也不说话,会点一杯水,然后陪他坐在那里一晚上。

闲下来的王一博,今晚终于有时间去看一看自己这个社牛客人。



等了好久都没见传说中的这个人来,王一博问自己的员工小黑:“他真的每天都来的吗?”

“每天都来,您等着吧。”

王一博等得有些疲倦,他已经失眠很长时间,晚上总是睡不好,没什么精神的状态肉眼可见,此刻也不想等了,他去卫生间洗把脸回了几条消息,就打算上楼拿东西走人。

刚出卫生间的门,就有个急匆匆的男人撞到了他身上,男人长得很高,低着头很着急的模样,推着人了也不道歉,连推带拽的把王一博挤回了卫生间。

“喂,你……”

看到那人抬头,王一博也愣住了,他长得真好看啊。

对方显然也愣住了,漂亮的大眼睛很快泛红蓄起了眼泪,金豆子吧嗒吧嗒就往下掉。

“爱德华……爱德华你回来啦……我等了你好久,你什么时候回来哒?怎么不找我呢?”

王一博蹙起眉:“什么?谁?”

“我是贝拉啊,你不记得我了?我们订了婚的,你怎么能逃婚呢?我一直在等你回来的,爱德华,你不要走了好不好?”

说着说着,王一博被人一把抱住,可爱的小脸蛋也挤在他的颈侧。

他们贴得很近,王一博能清晰闻到他身上的香气,这个人应该就是他们说的那个奇葩了吧?王一博心里痒痒的,真长得这么好看啊。

“贝拉是吧?我不是爱德华,我叫王一博,你认识我吗?”

“王一博?”他再次抬起头,疑惑地皱眉,在王一博脸上左瞧瞧又看看,“你改名啦?偷偷改的吗?你们家族怎么会允许你改名的呀?”

“我……”



正愁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卫生间的门就被急促敲响。

随后,小黑推开卫生间的门,就看到那个奇葩和自己老板抱在了一起。

小黑身后还跟着一个女人,已经着急得哭了出来,不由分说就冲上来拽住那人,叫他赶紧回家,回家吃药,不要发神经打扰别人。

王一博看那个漂亮的人抗拒得厉害,全身都在抖,赶忙伸手制止了女人:“您好?请问您是?”

“我是他姐姐!不好意思他精神有问题,打扰到您了真的很抱歉!”

女人一边鞠躬一边道歉,神色看上去也是着急坏了,两个人都是一副欲哭的表情。



王一博很大度,把二人请上了二楼自己的办公室,毕竟这个漂亮的人一直挣扎不肯走,抱着自己喊爱德华救救我的模样实在是无助得可爱,他没办法无动于衷,而且他发现自己并不抗拒和他的肢体接触。

他给那人喝了自己的安神茶,那人很快便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明明是很高的个子,却能蜷缩成小小一团,死死攥着自己的手,睡着前还呢喃着别走。

王一博看得心里痒痒的,总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他。

女人看上去很乏累,坐在椅子上,从一直道歉道谢,到现在能平静下来,似乎也花费了很大的力气。



女人说他叫肖战,而自己是肖战的姐姐。

他从一年前开始,突然逢人就说自己是吸血鬼的未婚妻,到了几近癫狂的程度,到了晚上甚至割伤自己的手臂,说他的未婚夫要喝血,家里人害怕,便把他送去了医院,医生诊断是精神分裂症。

住了一段时间医院,也没有停止过用药,慢慢情况比较稳定了,虽然还是会胡言乱语,但至少没再出现自残行为。

出院后,肖战不愿意每天待在家里,每天都求姐姐带他出门。

姐姐很疼他,虽然他说自己是他的女佣,也还是不忍心对他生气,见他天天在家待着腻味,晚上便带他出来。

突然有一天,大概一个月以前,他说开始说自己见到未婚夫了,不过除此以外倒也没什么别的反常举动,直到今天拉着王一博不放。

王一博想到,自己最后一次出现在酒吧就是一个月前,然后辗转了几个地方参加同学的婚礼,昨天才回的国。

所以他是不是因为看到了自己,所以才……

“嗯……”肖战似乎做噩梦了,皱着眉头紧张地握了握王一博的手。

“真的很抱歉王先生!”姐姐站起身来拼命鞠躬,“家里人马上过来了,明天我们会劝他的,不会再来打搅您了!”

“没关系,”王一博摇摇头,又望向睡梦中的人,越看越眼熟,“那个,我并不介意,如果他明天还想来,来就是了,我在这个办公室等他,他要是想见我可以直接上来。”

姐姐愣住了,没想到王一博会是这个反应,表情凝重了一瞬,这人该不会是个变态吧,就图我家孩子傻。



后来睡得迷迷糊糊的肖战还是由王一博抱进车里的,开车的人是他们的父亲。

男人下车后看了王一博很久,终于问出了口:“你是王华的儿子一博吗?”

“叔叔您好,您认识家父?”

“哎呀怎么会这么巧!我和你爸是大学同学!我们两家在你们小时候还做过邻居呢,不过后来你们家搬走了,这才许多年不见。你爸近来身体可好啊?”

王一博给肖战的父亲留下了联系方式,这才恍然自己原来真的见过肖战,世界还当真有那么巧的事情。

当时的肖战还不那么高,比自己还矮一些,俩人经常一起爬树,肖战体力没有王一博那么好,经常爬不上去,偶尔还会摔倒,而爬上去了又下不来,跳也不敢跳,摔了就要哭。

他记得自己好像最受不了他哭,一听他哭就难受,不是讨厌的难受,是共情的难受,忍不住就要抱抱他哄哄他。

所以王一博总是在树下接着他的那一个,别人接他都不敢跳,因为有过一次没接住,要不是王一博在旁边看着,险些摔得更惨,只有王一博能稳稳接住从树上往下跳的他,每一次都可以接住他。

当时那个小不点还老跟父母说长大要嫁给王一博,所有人都笑他傻。



没想到,他真的变得傻了。

其实,也算不得傻,只是有些疯。

姐姐说他还是有基本认知的,只是妄想症比较严重,医生诊断说是非血统妄想,病因不明,除了吃药没别的办法,他可能永远都会这样。

又有那种感觉了,已经十几年没感受过的,听到肖战哭就会觉得心疼的感觉。

事实上,一个月前他刚同女友分手,离开这里到处走走玩玩顺便参加婚礼也是调整自己的内心,活了二十几年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他给不了别人想要的爱情和家庭,也怀疑过是不是一个人也挺好的,这世上或许并没有人非他不可。

他的前任不算少,可每一个分开的时候都带着满腔的怨恨,感情中充斥着的猜忌令王一博精疲力竭,他渴望被需要被依赖,可她们似乎都并不需要自己“强硬”的照顾,说他掌控欲太强,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人。

可刚回到国内,那个非他不可的人就这样出现了。

即便他并不记得自己是谁。



果不其然,第二天肖战又来了。

这次不是姐姐送来的,家里发现他偷偷跑出去了,着急得到处找人,电话打到王一博那里的时候,王一博刚把他从出租车司机那里领走,他下了车就走也不付钱,被人拉扯着,他就让司机进去找他的未婚夫。

小黑福至心灵,立马上楼找老板,这瓜都喂到嘴边了谁能不吃,小黑眼瞧着王一博付了打车的钱,随后牵着人家的手带他上了二楼。

“爱德华,我的女佣跟我说你又出国了叫我不要来找你,我就知道你肯定没走,”肖战一进门就从身后把王一博抱住,笑眯眯地说,“我知道你不会不要我的。”

“嗯,”王一博拍拍他让他松开手,又牵着他让他坐到沙发上,耐心地说,“我叫王一博,你记住,我已经不叫爱德华了,你在这里,要叫我的中文名字,我叫王一博,如果你不听话,我可是要把你送回家的。”

“不……不要!”肖战着急地抱住他的手臂拼命摇头,“王一博!我记住了!我听话!”

“嗯,既然我有中文名字,那么你也有,你叫肖战,以后不许你叫自己贝拉了,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肖战!我知道了!我听话!”

王一博歪了歪脑袋,摸摸他毛茸茸的头发,笑着说:“乖,乖就好。如果你有想要吃的喝的或者别的需求可以告诉我听,但我现在要处理工作了,你可以在这里玩,不要轻易打扰我,能做到吗?”

肖战使劲点了点头,听话地松开了王一博的胳膊。

姐姐说,可以正常同肖战交流,他都能听得懂,只是思维能力和别人不太一样而已,希望王一博不要把他当成怪物。

王一博自然不会,他享受这种依赖。



由于思维障碍,肖战的理解力不似常人,很快就坐不住了,小心翼翼往办公桌那儿去,玩玩王一博的衣服,撩撩王一博的头发,又摆弄摆弄王一博桌上的小玩意。

最后非要拉开王一博的椅子,整个人坐到他身上去,要他抱着自己才安定下来。

王一博没办法,只能由他抱着,还能感受到他在玩自己的头发,好像玩得很开心,因为他自从抱住自己之后就没再闹过了,只专注地玩头发。

直到王一博全部忙完,腿都麻木得没有知觉了,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俩人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而肖战似乎还沉浸在玩头发当中无法自拔。

“宝宝?”王一博温柔地叫了他一声,“你下来好不好?这个姿势我不太舒服。”

“好!”

肖战一点儿问题没有,像只兔子一样蹦下来,然后乖巧地站在一边问:“你忙完了吗?我们什么时候回家?”

王一博根本站不起来,有些好笑地说:“等一会儿,一会儿送你回去……”

“啊……我都是你的未婚妻了,你为什么不带我回家?是因为家里还有别人吗?你答应过要娶我的,你不能在家里藏别人……”

肖战开启了嘴炮模式,喋喋不休起来。

王一博听得烦了,伸手扣住他的脖子使他弯下身子来,而后轻而易举吻住了他的嘴唇。

肖战愣住了,眼睛睁得老大,似乎不太明白眼下发生了什么。

王一博借着他的力气站起身,把人压到墙边热吻,肖战什么都不会,任由王一博抱他、亲他,而他只是傻乎乎地伸舌头,然后发出一些悦耳地叫唤,猫儿似的,哼哼得人心里痒痒,被羽毛轻轻撩拨的痒。



直到王一博松开他,他都没回过神来,面色绯红,一副逆来顺受的模样,好乖,好惹人疼。

“不许说了,我带你回家,家里没有别人,也不会有别人的,嗯?能不能乖?回答我,能不能?”

“能……”肖战点点头,黏黏糊糊地说,“我乖。”



这是王一博第一次带人回家,回他空旷寂寞的大房子。

肖战对这个房子充满好奇,嘀嘀咕咕地说这才是家,那个黑咕隆咚的屋子这么多人住才不是家呢。

王一博问他:“黑咕隆咚的屋子里都有谁?”

肖战说:“是我的养父母和我的女佣啦。”

“你说你会乖对吗?”

“我很乖的。”

“以后不许叫人家女佣,要叫姐姐,这是我们家的礼节,你要遵守,养父母也得称他们为父母,这是我们作为贵族的礼貌,知道了吗?”

他懵懵懂懂地点头:“我知道啦。”



王一博给肖战准备了新的睡衣,屋内冷气开得很足,他穿得毛茸茸的,上了床就往王一博身上蹭,模样更像一只小猫了。

但王一博只是爱怜地亲吻了他的额头,说:“睡吧,乖。”

肖战却不睡,只是很认真地询问:“你不需要吸我的血吗?不吸血会死的,我没关系,我让你吸。”

王一博呼了口气,耐着性子配合他:“好,做好准备了吗?会疼哦,不怕吗?”

肖战勇敢地摇了摇头,把衣服往下扯了扯,露出洁白干净的脖子,说:“我不怕!我会嫁给你做你的妻子,所以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洗干净了!来吧!”

很香,肖战很香。

王一博用了这款沐浴露这么久,从来都没觉得这么香过。

他舔了舔肖战的脖子,轻轻吮吸起来,怕他觉得不够真实,还用虎牙磨咬着他的软肉,直至这一块肌肤变成深红色才松口。

“好了,”王一博抬头在他唇角吻了吻,“疼不疼?”

肖战的双目已经迷离了,他哼了几声,转身柔弱地投进王一博怀里,软软道:“不疼,能为你服务我很开心。”

王一博轻轻笑了笑,把毛茸茸的肖战拥紧在怀中:“谢谢我未来的妻子,睡吧,晚安。”

“嗯……那个……”

“还有什么问题吗?”

王一博不确定他要是还提要求自己能不能忍得住,已经快要忍不住了。

“嗯……你能不能再叫我一下呀?”

“宝宝?”

“嗯!”

“那……宝宝晚安。”



得知肖战在王一博家里过夜,肖战的父亲第一反应是担心,怕自己儿子发起疯来会伤人,姐姐说已经把药给过王一博了,也叮嘱过他要按时给肖战吃药,不会有事的。

即便如此,父亲还是一大早赶到了王一博家,打算先把孩子接走,这么多年不见,怎么能这样麻烦人家呢?

但王一博开门后,看到睡衣松松垮垮走出卧室的肖战,脖子上还有吻痕的时候,担忧又成了愤怒。

不晓得王家这小子变了性情,怎么能对一个病人有非分之想呢?他们该不会已经……

“额……那个……”肖战想叫人,但似乎是想到王一博昨晚说的话,面色显得很着急,扯着王一博的衣角嗯嗯啊啊半天也没说出口。

“叫人,要叫爸爸。”

他躲在王一博身后,急切又认真地说:“嗯,爸爸,早上好。”

眉头紧锁的父亲一下子又卸去了脾气,王一博这是给他灌什么汤了?一夜过去竟然不管自己叫养父了?这么神奇?

见到长辈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王一博把人请进了屋里,他不会做饭,冰箱里只有一些简单食材,组合一下能做三明治,出于礼貌,做了三人的份,吃过早饭的长辈理应也照顾到。

没想到离开厨房的时候,肖战已经和父亲吵起来了,父亲叫他回家去,他不肯,说要留在未婚夫身边,父亲动手拉他他就挣扎,就摔东西,把手上的抱枕通通扔出去,随手抄起了桌上的水杯就要砸。

“肖战!”

王一博立马喝住他,三两步走过去夺过他手里的水杯重重掷在桌上,发出的声响还把肖战吓得缩了缩脖子。

“你怎么能对父亲做这种事情?贵族的家教是这样的吗?不要让我对你失望,立刻同父亲道歉,说你错了。”

“可是……可是……”肖战的眼泪不停在眼眶里打转,眼尾通红得可怜,“可是他不让我跟你在一块儿……”

“你先道歉,道歉,马上。”

“对不起……”肖战从睡衣里伸出指尖轻轻勾住王一博的衣角,怯生生地对着父亲鞠躬,“我错了,不该生气,我不生气了,爸爸也不要生气。”

这个中年男人哪还生气啊,他大受震撼,王一博这也太会教了。



王一博表达了肖战住在这里不会打扰到他,自己也希望和他增进感情,如果父亲愿意,肖战也愿意的话,他可以照顾肖战,多久都行。

男人想来自己年过半百,儿子确诊精神分裂那天都没今天这样吃惊。

“你们才见过几面啊?!你就说这种话呀?!”

“很多面了,叔叔,”王一博说,“小时候,就一直在见面了。那时候我们什么也不懂,他说他长大要嫁给我,所有人都当是玩笑话,我也当玩笑话,可也许对他来说那就是真的。我不介意他如今的样子,我有钱,养得起。”

男人大受震撼地来,大受震撼地走,感觉自己还没睡醒。

肖战在旁边玩王一博给他的游戏机,他玩不明白,也听不懂他们说什么,只是看到父亲叫他好好的就离开了,他就觉得开心,好像已经全世界都同意他们结婚了。

他甜滋滋地问王一博:“我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呀?”

“你想什么时候?”

“嗯……嗯……”他掰弄着手指很认真思考起来,“我要去德国找我的父母,我的父母不同意我们的婚姻的话我要求他们同意,毕竟你要吸血嘛,你很奇怪的,我要让他们觉得你不奇怪,嗯……对,我也要见见你的父母,要做你的妻子了,我们贵族有好多好多礼仪的,还有我们结婚以后要住古堡里吗?虽然我不怕黑,但我……”

王一博伸出双臂把他抱进怀里,柔声说:“我怕黑,我们就住在这里,好吗?你什么都不用管,全都交给我,好吗?都听我的,可以吗?”

“好!可以!我……我要做你的妻子了,我会很听话!我都听你的!”



他们相处了很长时间,从酷暑迎来严寒。

王一博已经很习惯肖战的毛病了,知道他的思维同普通人不一样,对他很耐心,也很温柔,肖战依赖他,百分百信任他,这让王一博很舒服,这辈子都没这么舒服过,他享受这种无条件的信任与依赖,或许这世上也只有肖战可以给他。

这算爱吗?

也许吧。

肖战在雪地里一脸满足地抱着他说他们在德国也能看到这样美丽的雪,如果可以和他亲爱的丈夫一辈子都看雪就好了,雪落在发上,头发就变白了,一起白头,在中国是相爱了一辈子的意思。

“嗯,”王一博想掸去他发上的雪,听他这么一说,手又不自觉地往下,抚摸起他冰冰凉凉的小脸,“和我白头的感觉怎么样?”

他笑眯眯地扑上来,差点把王一博扑到在雪地里,索性王一博可以接住他,每一次都可以准确接住他。

他听见肖战说:“好幸福呀!”

“想不想更幸福一点?”

“想!”

王一博摸了摸口袋,摸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在雪地中打开盒子拿出里头的戒指,单膝下跪:“愿意嫁给我,做一个……吸血鬼的妻子吗?”

肖战把王一博拉起来,甜蜜地拉着他攥着戒指的手撒娇,眼睛笑得眼睛都眯缝起来,:“我愿意!”

直到王一博给他戴上戒指,他还在嘀嘀咕咕:“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嫁给王一博了呀,我嫁给王一博了,我没有骗人哦。”

王一博在雪中亲吻他的嘴唇,堵上了他的胡话。





完。



这个病情参考了以前遇到过的一个病人,精神分裂症,并伴有非血统妄想症状,发病时有严重的攻击行为,把自己挠伤到能见到骨头,不发病的时候很平和,认为自己是德国贵族,叫贝拉……之类的,可以正常交流。

❗️本文仅参考病情,不要效仿与其相处方式。



🎊放一个小彩蛋~王一博肖战在每一个次元都幸福~




评论(33)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