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学生儿子×广场舞老师

*奇思妙想梗,大甜文,不看后悔!!













王一博被公司调到了外地市场,母亲正好有个好姐妹在这个城市生活,于是也跟着王一博来到了这里,待几个月玩够了再走。

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是很辛苦的,但细心的王一博发现母亲成日在家等自己回来很无聊,好姐妹也有自己的生活,不能每天陪她去玩。

他劝母亲要不赶紧回家吧,爸那边一天打八个电话问你妈什么时候回来。

母亲意味深长地摇摇头说:“这事你不懂,要拿捏住你爸就得欲擒故纵,别担心儿子,你妈最近报了个广场舞班,一点儿不无聊,早上晚上都有课,下午和同学们唠嗑,你加班也不用给你做饭,你妈在这儿可悠闲自在了。”

王一博大受震撼:“广场舞……还要报班?妈,你没被骗钱吧?”

“你懂什么!”母亲嗔怒道,“现在在哪跳舞不收费?人小肖价格不贵对我们也耐心,你明天下班了过来接我。”

王一博持续震撼:“就在楼下还要接啊?妈,我下班的时间狗都睡着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项目忙完了,每天都去和同事喝酒,对象也不处一个,你要单身一辈子吗?叫你来接你就来,我打听过了!小肖单身!长得还帅!与其哪天带个把歪瓜裂枣回来,不如你妈给你物色!”




王一博出过柜,大学的时候,他也喜欢过男生,他坦然接受自己的性取向并告诉了亲爱的母亲。

母亲挣扎过,但也坦然接受了,虽然那次分手后没再谈过下一任,但她了解自己的儿子,受过伤,不再敢轻易相信别人。

小肖好啊小肖好,她观察好几天了,孩子长得漂亮,孝顺长辈,听说是自己住的,一日三餐也都自己做,勤奋努力还会照顾人。

有老姐妹说想把自己的女儿侄女介绍给他,但他却很为难地说自己喜欢男孩子,只不过目前没有喜欢的人而已,这不刚好吗?

她都想好了,回家前势必要让儿子把这个对象落实。




夜晚,踏着“你是我最深最深的爱~让雪山依然洁白我心永不变~”,王一博提前结束加班来到广场接老母亲回家。

他还是怕母亲被骗,能有多漂亮?把老太太迷得神魂颠倒的?骗老太太感情可以,骗老太太钱不行,王一博打算亲自去把关母亲的最新人际关系。

这些音乐王一博一听就头大,母亲无时无刻都要在家外放这些音乐,他不胜其扰好久了。

所以后来认识了肖战,他深深表达了钦佩,居然可以以此为工作,收费高也是应该的。

王一博的母亲在人群中最为花枝招展,人们叫她惠娟,惠娟在前排扭得最起劲,王一博作为一个孝顺孩子,看到妈妈如此愉悦,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至少这个地方没有禁锢她。

音响声震耳欲聋,王一博蹙了蹙眉,往领舞的方向看去,是个男生,很高,背影很纤细,扭得和叔叔阿姨们都不一样,特别……妩媚?

王一博被自己脑子里闪出的词汇吓了一跳,这不是反义词,但他不会轻易这样形容一个人,上一次已经过去许多许多年。




随着音乐走到末尾,他转过身来,眉眼乖巧得招人喜爱,说今晚的课程就到这里啦,再晚就扰民了,大家晚安,明天见。

人群一下子就散开了,只有惠娟一个人小女孩儿似的蹦蹦跳跳往老师那儿跑。

王一博无奈地走过去听她说:“小肖啊,你别走这么快呀,我昨天说给你介绍对象的,你等等啊,他马上来了。”

惠娟一边说一边回头,正好和儿子四目相对。

“诶!一博一博这边!”

王一博愣了愣,走近了这才注意到这个小肖的长相,跳得汗淋淋的,整个人像出水芙蓉一样漂亮。

“阿姨,这是您儿子呀?”

“对对!帅吧?过来啊王一博!”

惠娟变脸之快,国粹川剧变脸都要啧啧称奇。

“阿姨您这么美,儿子自然是帅的,你好啊,我叫肖战。”

他倒是落落大方。

那也是惠娟第一次看到自己儿子对一个人心动的模样,平日里冷静沉着霸气外露的王一博,此刻耳根子烫得通红,支支吾吾地说话像刚学会中文一样。




王一博开始减少加班,他会等惠娟下课,然后和肖战约一个短暂的会。

或是到私人影院选一场旧电影,或是在便利店点一大杯关东煮一起吃,或是买两杯奶茶一把烤串在街边座椅上聊天,或是坐在商场前的阶梯上给快要散场的街头乐队点最后一首歌……

他们有说不完的话。




惠娟很欣慰,王一博这个傻小子最近笑容变多了,回家也晚了。

她也是时候回家了。

她默默买了机票,王一博还是惠娟回家前一天才知道的,周六的机票,他周五晚上和肖战约会到家已经很晚,屋里却灯火通明,通常这个时间惠娟已经睡下了的。

“儿啊,你妈明天回家了,糟老头子想你妈了,你啥时候想妈了你妈再过来看你。”

王一博默了默:“好,还有什么需要带回去的吗?我明早去买。”

“跟小肖好好的啊,妈没什么需要的,就想要你开开心心,既然现在和他在一起开心,那现在就在一起,如果一辈子都能和他开心,那就一辈子在一起,妈只要你开心,乖啊。”

王一博如鲠在喉,说不出感人的话,他走上前去拥抱了惠娟女士。




周六早上是没有广场舞课的,王一博一大早就开车送惠娟去机场了。

路上,惠娟盘问王一博和小肖进展到哪一步了。

“没哪一步……”王一博挠挠头,“还没确定关系呢。”

惠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小肖那么好一个孩子,你不抓紧就归别人了!今天就去告白你!过年把孩子带回家给你爸也见一见。”

王一博笑眯眯地答应:“好,一会儿我去找他。”




过年的时候,王一博当真把肖战带回家了,但只能在家待三天,剩下三天要回肖战家。

惠娟对自己物色的孩子可满意了,准备了一大桌子好菜,还要放她的广场舞音乐,得让小肖看看她还没忘记动作,他们家基因好着呢,记忆力也是顶好的。

年夜饭上,惠娟兴高采烈地采访二人,当时一博是怎么表白的。

肖战很大方地说:“阿姨,一博太好啦,是我等不及要和他在一起的。”




这要说到惠娟回家的那天。

王一博离开机场就往肖战的住处去,他去过很多次的地方,每晚都要送肖战回的地方。

还没到中午,肖战正在做饭,有些急促和慌张,犹豫了很久才让王一博进门。

“这么多菜?来客人了吗?要不我晚点来?”

“不是的!我知道你会来,这些菜是招待你的!”

肖战知道,王一博的前任是个乖巧可爱的男生,能做一手好菜,只是恃宠而骄,王一博从来没吃过他做的饭菜,王一博看着成熟,其实很幼稚,他既会照顾别人,又希望得到照顾,在那段关系里,一味地付出使他疲倦,最后却仍遭到背叛,他才不敢再进入新的关系。

“一博,我就觉得你很好,还没见到你的时候,阿姨说给我介绍对象,其实我不想见的,太多阿姨说要给我介绍对象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只有你妈妈提出这个事情我没舍得反对,总感觉反对会令我后悔。还好我没反对,你太好了,我好喜欢你啊,咱们在一起好不好?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在一起很久很久的,你一直都对我很好,也给我个机会让我也对你好,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不错。”

王一博不会表达,但真的有被打动,他心灵干燥的河床被浸润,被浇灌,从涓涓细流,到大河波涛。




惠娟是个聪明的女人。

她说,如果一辈子都能和他开心,那就一辈子在一起。

所以,一辈子在一起。





完。



🎊彩蛋写一写结婚~






评论(67)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