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胡萝卜种植专家×玉兔

*人神相恋的现代传说🥕

🥮中秋特别篇!甜过月饼!











最近几年,天庭的经济不景气,据说是因为人类信奉马克思的越来越多,导致很多神仙无人供奉,没有功德就只能去打工另谋生路。

月宫倒也还好,嫦娥为世人所熟知,功德少不了,也算过得很小资了。

但嫦娥的小宠物是个很有骨气的主儿,觉得不该只贪图主人的功德,他也想到凡间去打工。

嫦娥疼他,给他幻化了人形,随他去了。

自小生活得无拘无束的小玉兔精哪里吃过苦,碰了钉子就会回来的。



玉兔是跟着去王母那儿的星君离开的,星君的云又大又软,比嫦娥姐姐的舒服多了,但星君不许他躺下。

“站起来站起来,像什么样子。”

“可是兔子站不稳啊。”

“站不稳你去凡间干什么?”

“去凡间也会有人喜欢兔子的……”

玉兔有些委屈地拍拍小屁股,从小背包里拿出一根萝卜,事实上,他只剩这一根了,嫦娥给了他很多,他还没离开月宫就吃完了,最好到凡间也有胡萝卜吃。

玉兔高兴地同仙雀打招呼,一不小心一脚踩空,从云上摔了下去,昏倒前,好歹抓住了胡萝卜。



“醒醒,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啊?”

玉兔砸吧两下嘴,还想翻个身,迷迷糊糊在眼前挠了挠,有点起床气地蹙起眉坐了起来。

他挠挠头,没太搞得清状况。

他好像在床上,床沿坐着一个好看的人类,长得很白,像嫦娥一样白。

玉兔好奇地问:“你是谁啊?”

“我还想问你是谁呢?倒在我的菜园前,手里还拿着我的胡萝卜,你是来偷胡萝卜的吗?”

“谁偷你胡萝卜了!我这是嫦……尝尝而已嘛……我……我没有家了,我能留在你这儿工作吗?”

“哈?!”



王一博是这里最厉害的胡萝卜养殖专家,他培育都新型胡萝卜又大又脆又甜,还拥有一大片胡萝卜田地,产量喜人,经济形势可观,带动当地种植业发展,人缘那是相当好。

大家都不太明白,这么好的人,身边怎么跟了个每天啥事不做就偷吃胡萝卜的拖油瓶呢?

王一博那天在巡视自己的田地,在田里捡到了一个人,那人从此就赖上他了。

他说他叫肖战,絮絮叨叨地说这是谁谁谁赐的名,名字还要算?现在哪还有这么封建的人,他们都信马克思。

但看他高兴的模样,王一博也舍不得打断他,只当他可怜,家里封建,现在还无处可去,所以将他留在了身边,多一张口也是养得起的,况且他说他会工作。

结果他哪会工作啊,什么器械一概不认得,吃胡萝卜倒是冲在最前面。

他夸王一博的胡萝卜好吃,一脸幸福地说这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胡萝卜。

看他这副模样,王一博忍不住有些脸红,便也不忍心命令他去干活了。



玉兔在人间过得很逍遥,不用守规矩,还有吃不完的胡萝卜,况且这个人类待他极好,他不想回月宫去了。

夜晚,借着屋外扫进来的澄明月光,他仔细端详起王一博的脸,嫦娥姐姐就在那月亮上,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看见自己,看见自己选的人。

王一博长得真好看啊,天庭也少有这样好看的人,他真的不是被贬下凡的仙君吗?

玉兔咧开嘴笑得很甜,摇晃着双腿一副美滋滋的表情,像见着胡萝卜一样开心,最后在人类脸上亲了一口。



王一博要去参加农业种植大赛,肖战想跟他一起去,听起来是很多好吃的在一起比拼。

“行,带你去。够了,不要再往包里放胡萝卜了,肖战我再和你说一次,我要参加比赛,你不要路上就把我的胡萝卜吃完。”

肖战虽然爱吃,但是听话,一路上都忍着没吃呢,可怜巴巴地望着胡萝卜,想吃的时候就去拉王一博的手告诫自己忍住。

嫦娥在天上看了都无语,你小子不是说去下凡历练的吗?怎么只是换个人养你?

王一博一路上都在观察肖战,知道他馋嘴,给他买了糖,一颗可以吃很久,他忍住不吃胡萝卜的表情很可爱,紧紧攥着自己的手,眼睛太大了也藏不住眼神,瞟来瞟去,怎么看怎么可爱。



比赛会场里,人来人往,王一博显得有些紧张,每个团队都有很多人很多产品,而王一博只准备了胡萝卜,他身边也只有一个觊觎胡萝卜的肖战。

肖战似乎看出他的紧张,挽着他的手臂笑眯眯地说:“一博一博,我觉得你会赢的。”

“为什么?就因为我种的胡萝卜你喜欢吃?”

“这也是一个原因啦,不过最主要的是一博很努力啊,每天都做研究到那么晚,我是最清楚不过的啦,努力都没有白费,萝卜真的越来越好吃!“

玉兔身上有仙气,金口不常开,一开万金来。



王一博的新型胡萝卜拿了大奖,被很多投资方看上,争着抢着要量产。

他可高兴了,回村的一路上都喋喋不休,说自己为了这一天有多努力,家里人都不不理解他一个从小锦衣玉食的人为什么要到这么贫困乡下去种萝卜,这就是他希望的,带动这里的经济发展,给大山里的孩子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也谢谢你!肖战!”

“啊?谢我什么?我没帮忙呀,如果你说的是我忍住没吃胡萝卜,那我接受你的感谢,嘿嘿~”

“不是,其实上台前我一直很紧张,是因为你夸我了,我才能发挥得这么好!”

“也不是我的功劳啦,”肖战害羞地摸摸脑袋,再夸下去耳朵可要出来了,“是你的大萝卜本身就很棒。”



肖战受到鼓舞,也不专注着吃了,由于产能扩大,他也有样学样忙碌了起来。

嫦娥在月亮上很是满意,小玉兔也可以自己积攒功德了,原来月老说的是真的,一段良好的关系会给人成长,她的小玉兔长大了。

人类的时间说快也快,玉兔转眼间在人类时间生活有一年了,在天上不觉得时间有多快,在地上他倒有些思念嫦娥姐姐了。



明天就是中秋了,是月亮最圆的日子,赏月也许能见到嫦娥姐姐。

王一博收拾着行李箱突然说:“肖战,我妈叫我回家去过节,你在这里好好看着,我很快回来,要是明天晚饭前赶不回来,你就去李二叔家里吃饭,我打好招呼了。”

“啊?为什么不能带我去?”

“麻烦死了,我妈叫我回去相亲,你照顾好自己哈。”

虽然只离开一天,王一博也还是有点担心,毕竟从遇见肖战那天开始,两人就没有分开过,除了洗澡上厕所,去哪都要在一起,他不好奇肖战之前都是如何生活的,只感觉自己理应照顾他。

肖战在原地愣了许久,王一博关上房门了才反应过来,他往前追了两步,又停下来。

好像并没有追他的身份呢,是啊,人类不像他们神仙,人类是要结婚生子的,这很正常,可为什么一想到王一博要和别人一起生活了,就会这么难过。

肖战揉揉眼睛,拿起桌上的胡萝卜想放进嘴里,可刚到嘴边,又觉得没胃口了,这些都是王一博出门前洗干净削好皮的,他知道肖战爱吃,屋里到处都是干净的胡萝卜。

他揉了揉有些酸涩的眼睛,嘀咕道:“姐姐,我想回家。”

曾经天大地大,四海八荒皆是家,可如今,他觉得人间没有他的位置了。



肖战坐在屋里,天快黑了。

屋外到处灯火通明,中秋是孩子们放花灯的日子,各式各样好看的花灯早就点了起来,就是要比比谁家的更好看,肖战也想要花灯,可他知道,那些花灯都要主人,没有一盏是属于他的。

饭菜飘香,他没有去李二叔家吃饭。

突然,屋内响起了开门声,肖战跳下床赶紧打开房门,就看到王一博风尘仆仆地进屋了,手里还提着一只可爱的兔子花灯,兔子的手里还抱着胡萝卜。

“天都黑了,在家怎么不开灯?”王一博一边开灯一边问,“你怎么没去二叔家吃饭?我还想说放了行李就过去找你的。”

肖战走过去眼巴巴翘着那盏摇曳着的兔子灯,反问:“你怎么这么早回来啦……”

“回来陪你过中秋啊,”他看到肖战直勾勾的眼神,心里也是无比满足,赶忙把花灯递给他,“城里看到的,像你,买回来给你玩,喜不喜欢?”

肖战接过花灯,满脸幸福:“喜欢!”

(此处借用蓝湛给魏婴买的花灯)

“你怎么不问问我相亲怎么样了,小没良心的。”

“怎么样了怎么样了!”肖战一提才知道着急。

“我没答应。”

“为什么呀?”

“因为你啊,”王一博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说,“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提供一辈子的胡萝卜给你,你……愿意吗?”

肖战赶忙放下花灯,一个猛子扎进王一博怀里:“我愿意!嫦娥姐姐!我不回家了!”



王一博愣了愣。

真是兔子精吗?这么入戏。



后来,王一博成了家喻户晓的胡萝卜种植专家,而他身边那个神秘人也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逸闻。

就像兔子永远爱吃胡萝卜那样。

他们好像相爱了一辈子。




完。



🎊甜蜜小彩蛋,人类百年过后,玉兔回天庭啦~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65)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