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酩酊

双耳喜闻醉呓,不胜酒力。

【博君一肖】长夜破晓 21

*普通打工人×黑道大哥


*私设同性合法社会,奇怪设定均为私设,不要上升,欢迎探讨

✅简介/❗️预警:黑道大哥为金盆洗手,在家当家庭煮夫,剧情轻松不虐









        肖卿卿记得王一博说要办上幼儿园的手续,于是起了一个大早,洗漱过后却坐在客厅失落起来。

  往常他洗漱完的时候,哥哥已经在做早饭了,他们一家三个人可以一起吃早饭,可今天早起的除了他就只有坚果妹妹。

  坚果还没太熟悉环境,像是没睡好,整只猫都显得有些憔悴,表情像熬了夜一样萎靡。

  肖卿卿默默给她添猫粮,摸着她的头说自己想哥哥了。平时总要躲着别人摸头的坚果,第一次没有挣扎,抬头望了这个小人类一眼,又蹭了蹭他的手心。

  小孩儿心满意足地笑了,才吸了吸鼻子,王一博的房门就在下一秒被打开。

  没睡够的成年人一边打哈欠一边掩着嘴,慢悠悠走出来,扫了一眼蹲在坚果饭盆前的肖卿卿,然后径自走到沙发跟前重重倒下。

  “过来过来。”

  听到叔叔叫自己,肖卿卿乖乖跑过去在他身边坐下,又聪明地找了个角度挨进他怀里。

  “想吃什么?现在还早,我们可以慢慢吃个早餐再过去。”

  “这里有煎饼果子吗?”

  “有,等叔叔洗漱一下带你去,你还想继续学滑轮吗?”

  “想!”

  “那晚上我们到附近商场逛一逛,看哪里有地方学,给你报个班。”

  肖卿卿感动得快要哭了,转身抱住叔叔,发出撒娇的哼鸣。

  “卿卿乖,叔叔不会因为哥哥不在就对你不好的,谢谢卿卿,谢谢卿卿还在这里。”

  王一博也把这小不点拥住,他知道,只要他还在这里,肖战就会回来。

  “叔叔不能不要卿卿哦。”

  “那卿卿也不能不要叔叔哦。”

  小孩儿伸出小拇指晃了晃:“拉勾勾~”

  

  

  肖战一大早就醒了,身边没有王一博一晚上都睡不好,二龙在厨房忙忙碌碌,注意到肖战后,还用蹩脚的中文告诉他早餐马上好。

  也不知道王一博会带肖卿卿去吃什么,但这个点,估计他也还没起呢。

  一个人闲着没事,他在这别墅里转了起来。

  这里是肖绅的私人别墅,除了薛杉乔水和他自己的两个亲信,没别的人住。

  肖战也不管住不住的,一个个房间推开门看布局,卧房书房杂物房,通通看了个遍。

  肖绅和两个亲信的关系有点像他和薛杉乔水,虽说算不上从小一起长大,但也是一起挨过棍子的,把他们留在身边也合理,现在都不在屋里,应该是和他一块儿办事去了。

  先看房子布局是一个好习惯,假设出了什么意外,至少要给自己预留三个逃生方案。

  刚在饭桌落座,就听到有人进门的声响,二龙听不清,但她身上好多小灯,亮了一盏红色的,她急匆匆一边关上一边往门口跑去,肖战往嘴里送着玉米粒,还不忘盯着门口的方向,然后就看到了乔水。

  假模假式地打了招呼,肖战叫二龙去打扫卫生。

  看着乔水一脸疲惫,肖战问他干嘛去了。

  “一晚上没睡,稻田打烊之后去替阿双挡酒,绅哥陪那个香港佬喝了一夜,阿双最近身体不好硬是撑到我来了,现在还在医院呢。”

  “那肖绅呢?”

  “绅哥没事儿,睡了俩小时,现在陪香港佬喝早茶呢,晚点还要送他去机场,可能得下午才能回来。”

  “他这么能熬了?”

  “不熬没办法,那香港佬表面好说话,说给我们时间查,毕竟也是向我们借钱了嘛,但也没那么容易放过这件事,他想把钻石赎回去,现在搞丢了,也没别的办法。算我们买下来我们又太亏,最后给他砍了一半的利息,这一半都快把我们喝死了。”

  做高利贷就要承担货物损失的风险,那颗钻石也不是买不起,只是咽不下这口气,香港人也按时来还钱了,怪不得人家,之后的事情还是要同路雁鸣去解决的。

  “路雁鸣在不在静海?”

  “不在,就前几天,飞加州了。”

  “跑得还挺快,有消息说他什么时候回国吗?我亲自去会会他。”

  “可能下星期,只是带他新包养的女人去看展而已,应该不算躲着吧?”

  “你懂什么?假如许胤和他真有什么关系,许胤要抓我他能不知道?偷了你们的钻石他就不怕我?也就是我在那边一身软肋,现在我回到这儿了许胤也得怕我,他以为他是个什么东西?抓我?不如直接重新投胎吧。”

  乔水也低着头吃玉米,不说话了,他也很累,喝了一晚上胃里只有酒精。

  

  

  肖战快吃完的时候突然问:“对了,杀人案查得怎么样?”

  “没查到我们这儿,那死人叫烟鬼,没爹没妈的,之前在路雁鸣手底下的玻璃加工厂,条子肯定要去那儿走访排查社会关系的。路雁鸣这几年混得不比我们差,也算有头有脸的企业家,他那个厂用来走私也不干净,一年前条子接到过举报,但没找到证据事情也就草草收场了,这回死了人那个走私的事情又被挖出来说,他们也是自顾不暇的,不会威胁到大哥你。跟许胤再怎么关系好他也得先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不是?”

  肖战却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那个像‘文’字的符号又怎么说?”

  “稻田酒吧的械斗条子也查到了,烟鬼也参与其中,他身上还有械斗那天留下的伤,条子自然也到稻田走访了一遍,在场所有和他发生过冲突的人都有不在场证明,那酒吧干净着呢,也不能空口无凭和我们组联系上,应该问题不大。”

  乔水向来头脑简单,能把事情全貌说完就已经不错了。

  很多事情他不会想那么深,还得肖战自己去想。

  “烟鬼和路雁鸣关系如何?”

  “烟鬼他爸妈是火烧死的,他混黑道,招惹了仇家去他家放火,他侥幸逃过一劫,但身体也大面积烧伤,他老大在那之后也销声匿迹,大概是被条子端了。路雁鸣出钱给他治疗,还给钱让他安葬了父母,从此以后他就跟着路雁鸣混了。”

  肖战嘀咕道:“这小子到底想要什么?”

  “阿水,那天我撞见烟鬼的时候,他背了个包,你们有调查到那个包里是什么吗?”

  “包?什么包?”乔水蹙着眉抬起头来,同肖战四目相对,“现场只有尸体和凶器,没有包。该不会钻石在包里吧?他的包还被抢走了……”

  “有包的事情你先别说出去。”

  “是,大哥。”

  “不说这些了,你奶奶身体怎么样了?”

  乔水笑了笑,显然没想到大哥还记得这些琐事,露出了一副很开心的表情:“老样子,瘸是瘸了点儿,至少能走。肠子没办法归位咯,年纪太大,医生说手术风险怕老人承受不了,看她现在也挺开心的,还能自己去买菜,谢谢大哥记得我奶奶。”

  “嗯,”肖战低头在手机上摁了摁,抬起头来把最后一勺玉米塞嘴里,“给你转了两千块钱,算我孝敬奶奶的,补品应该不缺了,你买几身漂亮衣服给老人家,就说是我送的,叫她一定记得穿,拍照给我看,别舍不得钱把东西收着。”

  “行,谢谢大哥!”

  

  

  肖绅那些手下人,挡过棍子算什么。

  薛杉和乔水是给肖战挡过枪的。

  薛杉肩上的弹孔至今是个抹不去的疤,他自小没妈,父亲是在李泽钊身边断的气,他比肖战还大几岁,却叫肖战大哥,父亲死后就跟在肖战身边,一起长大,一起训练,一起挨打,薛杉是跟肖战最久的人。

  乔水来得稍晚些,被爹妈抛弃了,奶奶一手把他拉扯大,生了场重病,没钱治,找到文泽组投诚的时候还没成年。肖战那会儿也还在念书,是薛杉把他招揽进来的,因为长得又壮又凶还能打,所以让他去酒吧镇场子,钱不算多,但被打得鼻青脸肿也不喊,只是求薛杉给多介绍一点机会赚钱,薛杉虽然同情却也不敢擅自做主,便告诉了肖战,肖战给足了医药费,从此他也是死心塌地的。

  那会儿是肖战第一次遭遇枪袭,俩人都义无反顾挡在他身前,薛杉硬生生挨了两发,乔水虽然逃过一劫,但也不能否认他的忠诚。

  混得久了,他们都不似从前了,虽然品味还是不怎么样,但也算有头有脸。

  这两个人,肖战都十分信得过。

  

  

  中午,太阳明晃晃地刺眼,快开学了,是大多数家长想不出门奔波都不行的日子。

  肖战接到王一博的视频邀请时,他还坐在楼下客厅鼓捣肖绅淘来的留声机,赶紧跑回二楼房间去。

  视频那头的王一博打扮得相当帅气,看上去很认真修饰了一番外贸,看样子想给班主任留下好印象,西装熨过,发型抓过,帅惨,肖战刚接通就看呆了,半天没想起来说话。

  他说已经办好入学手续了,肖卿卿明天就能去上学,幼儿园环境很好,他转了一圈下来说很喜欢,还有外语老师,虽然学费有些贵,但看环境还是很值得的。

  肖战笑眯眯地说:“老公你真好,把他交给你我可太放心了。”

  王一博张了张口,想问他那边情况如何,却还是没问,肖战也怕他问,很快岔开话题反问他早餐吃什么,中午吃什么。

  肖卿卿凑到镜头前说早上吃煎饼果子,中午吃粉,下午逛商场,晚上去武爷爷家蹭饭。

  “你小子,没我管着你了很逍遥是吧?整天忽悠叔叔给你买这买那,该练字还是要练,还有……昂,懂吧?”

  “知道啦!哥哥啰嗦!”肖卿卿吐了吐舌头,立马逃开了。

  镜头回到王一博脸上,一脸的甜蜜。

  “想你宝宝,什么时候回来?”

  “过几天,很快的,我保证!嗯……一个星期内我肯定回来!”

  王一博嘀嘀咕咕道:“一个星期,那么久啊……”

  “不久啦老公,你们今晚不是去爸妈家吃饭吗?武爷爷是谁?你说的那个老师?”

  “对,本来这次回来想带你见见的,他很喜欢我们卿卿,一定也会喜欢你的。”

  “哦……姓武?武则天的武吗?”

  “嗯嗯对,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请老师吃饭。”

  肖战点点头,回答说:“好啊!我还仔细想了想,我们要养一个肖卿卿我们花费有点大,还有学费什么的,这边他家里也没给我那么多钱,一直花你的不太好,回来之后我想找份工作,就不闲在家里了,省得爸妈看了也不开心。”

  “干嘛突然说这些,我也养得起啊,我们自己又没孩子,能有什么大花销?”

  “老公~”肖战使出撒娇绝技,一个字能娇出三个声调,“我想工作嘛!你不会连这个都不支持我吧?没人在家给你做饭了你不开心是不是?”

  一句话先礼后兵把王一博拿捏得死死的。

  “怎么会!宝宝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是世界上最支持你的人!”

  “嗯那就好啦谢谢老公~你们还在粉店里吗?”

  王一博抬头看了一眼:“对啊,刚点单,还没做好,排队的人多,就想先给你汇报一下。”

  “我也要去吃饭啦,下午也要忙,晚上我打给你。”

  “好,宝宝亲亲我。”

  肖战对着摄像头啵了一大口,关掉视频,脸瞬间冷了下来。

  姓武的老师?真这么巧?




-tbc.


🎊彩蛋卿卿日记~


评论(31)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